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盘面热点快速轮动 三大股指震荡蓄势

2022-07-09 06: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周五,A股三大指数全天高开低走,创业板指领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25%,深成指跌0.61%,创业板指跌1.13%。盘面上,热点呈现快速轮动态势,元宇宙板块震荡走强,消费电子、电力等板块也有所活跃,但前一日大涨的赛道股则分化调整,储能、汽车零部件板块内部分个股大跌。

    元宇宙概念股闻“利好”上涨

    昨日元宇宙概念异动拉升,国光电器涨停,平治信息、海信视像、中青宝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7月8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促进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培育“元宇宙”新赛道、促进智能终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行动方案的通知。

    通知提到,到2025年,元宇宙相关产业规模达到3500亿元,将带动上海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规模超过15000亿元、电子信息制造业规模突破5500亿元。

    近两年,国内外科技企业纷纷布局元宇宙领域,我国上海、武汉、合肥、无锡、杭州、南昌、厦门等地政府先后提出重点发展元宇宙相关产业,元宇宙成为各界关注热点,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

    民生证券通信首席分析师马天诣认为,在元宇宙各项核心技术中,虚拟人是迈向元宇宙的第一步。根据艾媒咨询统计预测,2022年我国虚拟人市场规模将达到120亿元,并有望带动1866亿元的相关市场。上海是全国“双千兆宽带第一城”,在应用场景及数据资源上有丰富的积累,能够为打造虚拟人产业提供良好“土壤”。

    “果链”领涨消费电子板块

    除了元宇宙概念,昨日消费电子板块也逆势走强,“果链”龙头立讯精密大涨逾7%,蓝思科技、精研科技等个股跟涨。

    按照往年的习惯,苹果将在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推出iPhone14系列手机。而每年在苹果秋季发布会之前,相关供应商会启动备货,资本市场往往也会迎来一波行情。

    “即将迎来消费电子旺季,叠加复工复产持续推进、政策帮扶等因素,消费电子需求有望逐步回暖。”中航证券科技电子行业分析师刘牧野表示,在消费电子需求有望局部复苏的背景下,建议关注确定性较高的“果链”上下游公司。

    华鑫证券表示,需求端电动车渗透率提升和光伏风电等绿色电力快速发展,带来大量电力电子芯片需求,将贯穿整个碳中和周期,功率半导体需求将长期保持稳步增长。长期来看,AR/VR(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的生态正在逐步建立,元宇宙会带动AR/VR成为未来消费电子的主流赛道。

    指数在关键点位拉锯或为蓄势

    近日A股出现震荡回调走势,多家机构对回调原因进行了解读,其中,资金是否大幅离场、市场人气是否消散等成为讨论的关键。

    中欧基金表示,在经历4月底以来的反弹后,股指在关键点位反复拉锯但成交并未大幅萎缩,说明资金并未大幅离场,市场人气依然较旺,目前震荡或更多是对诸多不确定性下前期涨幅的一种调整。

    国盛证券分析称,沪指近期持续围绕3400点震荡,对于年线这个关键点位一直围而不攻,在日成交额持续维持万亿元的情况下,震荡或为蓄势,为后续突破做准备。

    山西证券则认为,A股市场中长期有结构性行情的基础,但短期沪指3400点附近向上动力并不足。从中长期看,经济复苏与企业盈利改善将为A股反转行情提供“源头活水”:一方面,我国经济已出现边际改善信号,中国资产的吸引力未来有望逐步走升;另一方面,伴随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盈利改善这个分子端的变化将利好A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