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连续3日A股成交破万亿元!煤炭行业大涨5.15% 国泰君安:市场情绪面明显好转

2022-06-08 19: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6月8日,A股三大指数探低回升,量能连续3日保持在万亿元之上,北向资金呈净流入,个股呈跌多涨少态势。后市大盘上涨能否延续,投资机会何在?

    今日,A股三大指数盘中均出现探低过程,但随后在买盘的推动下全面翻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68%,报3263.79点,深证成指涨0.82%,报12033.26点,创业板指涨0.85%,报2576.34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1013.1亿元;总体来看,A股涨少跌多,上涨股达1712只,下跌股达2925只。

    从31类申万一级行业看,有20类上涨,煤炭行业领涨,涨幅达5.15%;下跌行业有11类,国防军工居首,跌幅达0.97%。

    对于今日市场的探低回升,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夏风光表示,今日市场盘中出现了一定的波动,这属于正常调整,从中期来看反弹仍将继续,有进一步向上拓展的空间。从指数运行的情况来看,今日以上证50、沪深300等代表的大盘蓝筹股走势较强,而前几日领涨的小市值品种和成长股出现了一定的分化。板块热点呈现梯次推进的轮动,市场走势是非常良性的,这也是行情进一步延伸的基础。从外部情况来看,中概股出现了连续的急升,海外投资人对中概股基本面和政策面的评估已经转多。这些反映出前期压制市场的扰动因素都在逐步改善,市场走势已经逐步聚焦到复苏上,信心开始明显恢复。

    优美利投资总经理贺金龙表示,今日大盘冲高回落,权重股在早盘都具备赚钱效应,临近午时回调后在下午盘中有所修复。目前指数还保持在良性震荡的上涨趋势。需要注意的是,对A股投资者情绪有所压制的因素尚在,包含美联储缩表加息,地缘政治和疫情反复等因素需要及时关注。同时,在稳增长政策的大力驱动下,经济复苏的数据是否达到预期,以及中线需要关注的业绩行情,都有望继续带领大盘延续反弹行情。投资者切忌盲目追高,在上涨过程中技术性回调不可避免,但上涨趋势目前已然形成,同时更需多关注上述风险因子带来的盘面变化和量能变化。

    国泰君安认为,指数震荡整固。沪深两市连续三天成交量超过万亿元,市场情绪面较前期明显好转,虽然盘中一度出现跳水走势,但日内消化抛压,表明了当前市场做多信心仍然较强。在成交量温和放大的支撑作用下,短期预计市场将会维持强势震荡格局,赛道股超跌回弹的行情仍有可为。

    对于市场的投资机会,国泰君安建议,拥抱反弹,顺势而为,可以逢低继续关注赛道股,比如光伏、新能源车、锂电池等,以及受益稳增长政策托底的基建方向,如基建、工程建设、水利设施等。

    北向资金今日呈净流入态势,全天净买入57.6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63.1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5.50亿元。

    涨停方面,有84只个股涨停,其中,有13只涨停股,其股价已连续上涨超过5个交易日。跌停方面,有14只个股跌停。从行业角度看,汽车行业涨停股最多,达到13只,紧随其后的是公用事业,涨停股为9只,煤炭和机械设备并列第三,涨停股数均为6只。

    表:连续上涨5天且今日收盘涨停股一览

制表:赵子强

    海汽集团连收7个一字涨停

    6月8日,海汽集团继续涨停,这是该股连续第12个交易日上涨,累计上涨132.57%。该股最近7个交易日连续呈一字涨停板,表现强势,截至今日收盘,海汽集团报23.42元,成交额达1983万元,买一封单高达245907手。

    消息面上,6月8日,公司发布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的问询函》的公告。公告显示,6月7日公司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公司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中的8方面问题作进一步说明和解释,其中提到补充披露海旅免税的核心竞争力及持续盈利能力,补充披露目前审计、评估工作所处阶段,已进行的相关工作及进展、后续计划安排,并要求说明交易双方是否已就海旅免税估值达成初步意向等等。

    海汽集团之前公告显示,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从传统客运业务转型为综合旅游业务,实现旅游交通、旅游商业跨越式发展。

    信达证券表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海旅免税形成事件催化。海旅免税城2020年12月开业后,海旅免税增长迅猛,在差异化品牌策略的助力下,有望持续受益于离岛免税整体规模和市场份额的提升。建议积极关注。

    煤炭行业大涨5.15%

    从申万一级行业看,煤炭行业涨幅居前,收报3325.35点,涨幅达5.15%。从个股来看,煤炭行业36只交易中的个股中有35只上涨,占比97.22%。

    信达证券表示,当前正处在煤炭经济新一轮周期上行的初期,基本面、政策面共振,现阶段配置煤炭板块正当时。未来一周,北方多省市将迎来35℃以上高温天气,居民用电需求增强,电厂日耗预期增加;疫情方面,全国疫情呈现稳定下降态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上海市政府于近日发布了《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从6月1日起取消企业复工复产审批制度,后续复工复产节奏将进一步加快,推动工业与服务业用电加快恢复。进入六月,此前的压制因素加速改善,煤炭需求将持续向好。当前,煤炭板块估值仍处近10年来的历史底部区域,再考虑高业绩、高现金、高分红属性,叠加高景气、长周期、高壁垒特征,煤炭板块将迎来一轮业绩与估值双升的历史性行情。

    投资标的推荐方面,信达证券继续全面看多煤炭板块,继续建议关注煤炭的历史性配置机遇。自下而上重点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内生外延增长空间大、资源禀赋优、公司治理优的兖矿能源、陕西煤业、中国神华、中煤能源等;二是全球资源特殊稀缺、有成长空间的优质炼焦公司平煤股份、盘江股份、淮北矿业、山西焦煤等。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