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三大股指全线飘红,北向资金半日涌入逾55亿元,中期反弹将至?

2022-05-31 12: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5月31日,三大股指震荡攀升。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涨0.75%,报3172.73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1.21%和1.23%;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507.2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

    从资金面来看,5月31日上午,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达55.88亿元。另外,截至5月30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231.9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98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450.0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11亿元;融券余额为781.9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87亿元。

    表:5月30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5月3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中国采购经理指数。数据显示,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6%,虽低于临界点,但比上月上升2.2个百分点,制造业总体景气水平有所改善。

    对于后市,业内普遍表示,沪指本轮反弹站上中期趋势线或成为大概率事件。

    国盛证券认为,从国内看,伴随制造业复工复产加快及服务业逐步营业,特别是上海解封后,市场基本面环比修复将是大概率事件,有望提振市场信心。随着疫情影响的降低和经济支持政策加速落地,A股悲观因子有望逐步消退,资金有望放量加速回流股市,沪指本轮反弹站上中期趋势线或成为大概率事件,投资上建议保持成长略大于价值的均衡配置。

    东北证券认为,6月分子端盈利将进一步修复,但海外流动性和风险偏好仍可能反复,短期反弹进入后半段,中期延续震荡筑底。行业配置上,6月主要关注中小盘成长和周期类的计算机、传媒、化工、建材、电新等。

    中原证券认为,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汽车、新能源、计算机以及半导体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热点板块方面,截至5月31日上午收盘,酒及饮料、农林牧渔等板块,表现活跃,涨幅居前。煤炭石油、土木工程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来看,5月31日上午,种业板块异军突起,涨幅居首达5.69%,其中,敦煌种业、新能开发等2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日前对外公布《关于做好2022年粮油收购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结合正在开展的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认真分析研判风险隐患,分清压实各方责任,突出抓好政策性收储和市场化收购两个市场的监督检查,切实保障种粮农民利益。

    对此,国金证券指出,我国小麦进口主要来自澳大利亚、法国及加拿大,且进口主要以用于烘焙的高品质小麦为主,国际小麦供应的减少对我国粮食供给端影响较小,但全球小麦价格的上涨会对国内粮食价格产生一定输入性的影响。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大力推进种源等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全面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方案、启动农业生物育种重大项目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同时2022年3月中央《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指出要加强种源等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金融保障,再次彰显政府大力支持种业发展的决心。在当前全球粮食价格上涨,多个国家限制粮食出口的环境下,转基因技术有望加速落地。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