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早盘多头遭3100点压制 “聪明钱”继续扫货超20亿元 中金:关注财富资管大时代的业务机遇

2022-04-22 12: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4月22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震荡。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幅达0.07%,报3077.80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的跌幅分别为0.75%和0.96%;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737.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同时段缩减6.24%;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少跌多,上涨个股为1229只。

    从资金面来看,截至4月22日11:30,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达20.62亿元。

    两融资金方面,截至4月21日,沪深两融余额为16139.4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17.99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5296.29亿元,较上一日减少100.75亿元。

    表:4月21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金百临咨询资深分析师秦洪表示,如果立足长线,放眼一年、两年后的走势趋势,目前不少朝阳产业、中国基础产业的龙头品种,估值已足够便宜,持有一年、两年,将有不菲的投资回报预期。就如同在2018年下半年,也是跌跌不休,也是看不到明显的希望。但是,熬过了2018年,进入2019年,一批又一批的成长股、朝阳产业股的股价涨了一倍、两倍,甚至更多。所以,越是低迷时,越是要想到此时才是大力建仓优质股的时候。总的来看,短线趋势难以乐观,毕竟做空的惯性力量仍在引导A股市场继续惯性调整。但是,如果跳出短线盘面动向,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当前低迷的A股市场却是价值投资者、成长股投资者挖掘甚至低吸建仓优质股的契机,这就是希望。

    中金公司认为,估算养老三支柱有望为养老体系带来18万亿元-27万亿元增量资金,关注财富资管大时代的业务机遇。1)美国70年代包括IRA、401K等养老金制度改革推动了居民财富向资本市场转移,增量资金促进了资产管理、财富U管理行业的快速发展。2)近期中国养老金政策推出节奏显著加速,《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发布后继续关注相关细化政策,重申我们处于中国财富资管行业快速增长的前夜。《意见》显然加速了这一进程,有利于财富资管行业参与机构。

    热点板块方面,截至4月22日11:30,有32类板块上涨,占东方财富板块总数的6.68%。其中,纺织服装以4.22%居涨幅榜首,跌幅居前的板块分别为预制菜概念、转基因、农牧饲渔、蝗虫防治、水产养殖、昨日触板,跌幅均超4%。

    具体来看,截至4月22日11:30,纺织服装行业涨幅达4.22%。

    世纪证券表示,今日盘面整体看,纺织服装板块一枝独秀,出现涨停潮。短期看,在全球疫情未完全得到控制的背景下,全球订单向中国集中的趋势仍会持续,多数纺织制造企业订单旺盛,短期业绩具备支撑。

    投资标的方面,长城证券表示,推荐哈吉斯品牌快速增长同时大股东大比例认购定增的中高端男装龙头【报喜鸟】、中高端家纺龙头【罗莱生活】、业绩快速增长的全球运动鞋制造商龙头【华利集团】、量价齐升的色纺纱龙头【百隆东方】。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