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超七成私募持股过节!春节长假倒计时 应对策略来了

2022-01-27 07: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2年开年以来持续震荡回调的A股市场,在经过周二的深度下挫后,周三迎来缩量回升。

    春节长假进入倒计时,尽管近期市况不佳,国内私募机构对于长假持股还是持币的问题,却给出了接近于“一边倒”的乐观选择。国内某第三方机构今天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有超过七成的私募机构表示将“持股过节”。

    占比71%私募选择持股过节

    某私募行业第三方机构今天向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提供的一份针对私募机构“持股还是持币过节”的调查结果显示,在72家接受问卷调查的私募机构中,有71%的私募机构认为,1月以来A股市场人气赛道股的调整已经较为充分,在宽松货币环境和政策导向下,市场发生系统性风险的概率不大,因此当下反而是布局良机。

    仅有29%的私募机构认为,当前市场阶段性仍趋于弱势,春节前后市场难有趋势性机会,建议投资者持股观望。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

    鸿风资产投资总监黄易表示,今年以来,A股市场总体震荡下行,核心原因在于海外流动性拐点带来的估值端扰动。但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国内资金面积极信号接连释放,北向资金整体仍维持净流入格局,“预计大盘在节前有望企稳,今年春节长假投资者持股胜率更大”。特别是市场经过前期快速杀跌调整之后,目前已处阶段性底部区间,预计春节前后市场将呈现出“底部逐步抬升”的运行趋势。

    节前整体震荡运行

    在本周上半周市场急速调整之后,对于春节前市场的短期表现,问卷调查还显示,目前多数私募机构认为,A股节前整体会呈现出震荡运行格局。

    对于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高达73%的私募机构认为,节前市场大概率会维持宽幅震荡,18%的私募认为市场在经过快速下挫后会震荡向上,另有9%的私募认为调整还未结束。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

    普遍预期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

    对于春节前后的市场应对策略,优美利投资总经理贺金龙称,近期A股在指数层面持续杀跌的同时,北向资金整体仍维持净流入。而国内政策环境预计会继续偏暖,因此在本轮调整之后,“结构性行情预计依旧会得以持续”。

    在具体交易上,建议投资者在春节长假前后的一段时间内,“在投资方向上尽量偏向机构的偏好,以及业绩预增的个股”。此外,贺金龙还认为,今年稳增长的政策重心可能会体现在投资方面,建议投资者在投资重心上可适当向“新老基建”倾斜,同时重点关注大金融等低估值板块的整体表现。

    中睿合银研究总监杨子宜表示,基于宏观基本面、流动性和估值水平的综合判断,2022年A股出现趋势性上涨的概率不大。但从短期来看,由于货币政策接连出现了“降准”“降息”(调降LPR利率)的动作,财政政策前置也得到了进一步的验证,因此今年流动性偏宽松和经济稳增长的基调已经基本奠定。

    在这一背景下,该机构在春节长假前将选择“中等水平的仓位”持股过节。在结构性机会的策略应对上,该机构将会结合稳增长主线,关注地产、基建链的博弈机会,以及成长板块中的军工、新能源汽车、光伏、绿电等。

    此外,黄易表示,今年以来A股震荡下行,核心原因在于海外流动性拐点带来的估值端扰动。但随着政策面的持续发力,稳增长动能进一步夯实,相关负面预期正在加速消化。整体而言,经过1月以来的持续震荡下行之后,市场目前的调整或已进入尾声,当前优质个股的“估值性价比”已经明显提升。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