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本周行情如何布局?69家公司上周获机构密集调研 逾12亿元资金加仓23只股票

2021-06-21 00:16  来源:证券日报 张颖 任世碧

    本报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任世碧

    6月14日至18日,沪深两市股指震荡走低,市场投资情绪较弱,上证指数累计下跌1.80%。尽管如此,近期机构调研热情仍较积极,业绩稳定增长的行业龙头品种备受机构的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上周,沪深两市共有69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QFII等在内的多家机构调研。其中,有21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超过10家,天赐材料、TCL科技、永太科技等3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均超100家,分别为321家、210家、171家,科蓝软件、海特高新、楚江新材、弘亚数控、万里扬、石基信息、海尔生物、永高股份等8家公司期间也均受到20家及以上机构联袂调研。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胡泊表示:“上周上证指数大幅下滑,投资者情绪谨慎,当前结构性行情特征明显。预计本周大盘围绕3500点附近震荡调整。在此情况下,建议加强对基本面的深入研究,关注并适时布局低估值且基本面优秀的机构重点调研的龙头品种。”

    在上述上周被机构调研的69家公司中,有63家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逾九成。有38家公司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同比翻番。截至目前,有11家公司率先披露了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10家公司业绩预喜。

    统计显示,上述69只个股中,上周共有23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12.66亿元。口子窖、海特高新、金财互联最受追捧,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4.84亿元、1.73亿元、1.59亿元,百润股份、赛微电子、伊之密、楚江新材、斯莱克、中密控股等6只个股期间均受到2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

    从行业角度看,上述69只个股主要分布在机械设备、电子、电气设备、计算机、化工等五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8家、8家、8家、7家、7家。综合来看,以电子、计算机等代表的科技类品种成为机构重点调研的目标。

    “随着美联储议息暂时落地,指数短期暂无大跌风险,但后续市场将延续震荡,以明显的结构性行情为主,科技板块将逐渐成为市场主线。而前期涨幅巨大、估值明显高估的消费板块则需要较长时间完成估值消化,投资者应予以规避。”沃隆创鑫投资基金经理黄界峰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今年科技互联网巨头普遍出现大幅下挫,大幅下跌反而产生了一个抄底的机会。事实上,我们每天几乎大部分的时间,都被科技互联网公司所占据。比方说微信、支付宝、抖音、快手等。我们每天的生活都围绕这些企业在转,那么这些企业的长期投资价值是毋庸置疑的,通过配置优质科技板块的龙头公司,投资者可能取得长期投资的胜利。”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