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浦银安盛基金李羿:债市投资性价比已大幅提升

2021-01-04 21: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思文

    本报记者 王思文

    在无风险利率持续走低背景下,投资者对稳健理财工具的配置需求愈发强烈。近年来,定位于“固收+”策略的基金产品备受基金投资者的青睐,例如正发行的浦银安盛稳健丰利债券型基金。

    据悉,浦银安盛稳健丰利债券型基金投资组合比例为以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债券,这可以挖掘优质信用债资产,建立产品长期收益安全垫,在跟踪经济周期变化基础上,以不超过2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股票等权益资产,抓住行业轮动机会,以此力争增强组合收益。也会通过匹配可转债、股票等资产,调节股债有效仓位以增厚收益。

    事实上,2020年在权益基金大放异彩的同时,契合稳健投资者理财需求的“固收+”策略基金同样站上风口,但在股债如何组合才能真正实现让基金兼顾稳健与收益,不同的基金经理各有策略。

    展望未来股债行情,浦银安盛基金固定收益副总监、浦银安盛稳健丰利债券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羿近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经历了今年的调整后,债市的投资性价比已大幅提升,加之经济处于转型升级期,流动性仍将保持适度宽松,债券类资产的长期投资时间窗口已经打开;权益市场方面,A股市场仍处在盘整阶段,疫情对未来的影响仍存不确定性,当前较为稳妥的策略是整体配置中低价转债及业绩稳健的个股。”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