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银华基金李晓星:2021年需聚焦比较优势 回避“犀牛”风险

2021-01-04 21: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思文

    本报记者 王思文

    2021年伊始,在经济复苏主线下,多家机构认为“市场结构性机会较多”,2021年A股、港股均存在长期投资价值。在此背景下,公募基金新发市场持续火爆,不少绩优基金经理在近日密集发布牛年首发基金,广受市场关注。

    银华基金李晓星是被基金持有人较为熟知的绩优基金经理之一,据记者了解,在投资中,经验丰富的李晓星会坚持两个简单的道理,一是以合理价格买入优质的上市公司,二是坚持稳定的超额收益就是绝对收益,即使短期有波动,长期仍比较乐观。从数据来看,截至2020年12月31日,李晓星旗下管理超过两年的基金近两年平均回报超过189%。

    据悉,李晓星牛年首发新作银华心佳两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将于1月5日起发行,限额30亿元,该基金可投资于股票资产的比例为60%-95%,可同时投资于港股、A股,兼顾不同市场投资机会。行业配置将采用“均衡配置”的思路,选择业绩增速快于估值下降速度的股票,并好看消费和科技两条核心赛道。银华心佳还设有两年持有期,两年后才可申赎,这主要是希望帮助投资者践行长期投资,也是给基金经理更多操作空间,力争从整体上提升投资人的持基体验。

    展望2021年投资方向,李晓星对记者表示:“2021年需要‘聚焦比较优势,回避犀牛风险’。中国经济体的比较优势在于科技制造领域和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科技和消费赛道的景气度依然会比较高。而相比之下,科技的估值性价比更好,也符合政策发展方向,会在2021年成为一条比消费更好的赛道。此外,房地产可能会成为2021年的‘犀牛’风险,对于低估值但是和房地产挂钩的产业链需要回避。”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