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兴业证券:看好复苏行情继续演绎 指数有望冲破3500点

2021-01-03 20: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1月3日,兴业证券策略王德伦团队发布最新观点表示,新年伊始,宏观流动性较前期明显好转,股市流动性依然在权益时代“四重奏”的背景下继续看好。而传统来看,1月、2月市场经济数据空窗期,市场流动性和风险偏好阶段性较前期明显转好。国内经济基本面持续恢复、韧性十足,制造业投资、PMI、工业企业利润等高频数据也支撑企业盈利继续回升。整体来看,多重利好的推动下,看好复苏行情继续演绎,指数有望冲破3500点。

    王德伦团队认为,流动性最紧的阶段已过,把握做多、拔估值机会。岁末年初,流动性较为充裕。央行延续对资金面的呵护,累计投放逆回购1700亿元,本周逆回购到期400亿元,公开市场累计净投放1300亿元。受货币政策委员会四季度例会“稳字当头”、“流动性合理充裕”等表态的影响,较大幅度改善市场对于流动性的预期。对于2021年,此前在年度策略《权益时代新格局》中强调,投资者无需过度担忧流动性、无通胀不紧缩,对股市流动性,在权益时代“四重奏”下相对更为乐观。整体流动性保持稳健,不会大收,更加注重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工作,利用宝贵时间窗口,处理好恢复经济和防范风险关系。

    同时,王德伦团队指出,基本面持续复苏,中上游继续改善,强化补库存。2020年12月中采制造业PMI为51.9%(环比-0.2%),非制造业PMI为55.7%(环比-0.7%),综合PMI为55.1%(环比-0.6%),供需关系朝着均衡的方向修复。分企业类型看,继续延续着疫情以来的,大中企业恢复较快,小企业恢复较慢的特征。不同行业间景气度分化较大,中上游行业偏强。价格层面,继续大幅度提升,补库存继续深化。12月价格指数中,原材料购进价格、产成品出厂价格绝对值接近2017年高点。库存方面,显示制造业企业整体处于主动补库阶段。

    从行业配置角度来看,王德伦团队表示,蓝筹搭台,成长唱戏是1月份较好的资产配置组合方向,成长阶段性有望成为市场资金主攻方向。一是,市场情绪、流动性、政策催化、基本面改善等角度看,成长方向有望成为阶段性市场主攻方向。主要包括如军工(航空、航天)、机械、新能源车链等。其次,在计算机(云)、通信(光模块)、游戏等方向,迎来景气改善。二是,基本面持续向好,短期可能涨幅较多,但从中期维度看,择机布局,继续看好周期复苏+服务业改善的大趋势未变。可重点关注:化工(大炼化、MDI、农药、钛白粉、玻纤)、有色(工业金属)、服务业(演艺、酒店、免税、航空航运、金融)。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