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沪强深弱 结构性特征凸显

2020-11-19 07:08  来源:金融投资报

    大盘震荡走势不改,两市表现分化收盘涨跌不一。11月28日,沪指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午后一度跳水翻绿,尾盘再度拉升,最终以红盘报收。深成指表现则明显弱于沪指,低开后短暂翻红便遭到明显抛压,指数转绿后跌幅逐渐扩大,收盘前一波拉升令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347.3点,上涨0.22%;深成指报收13658.2点,下跌0.54%;创业板指报收2620.67点,下跌1.41%。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量在连续放大后开始小幅萎缩。

    盘面上,化工化纤、造纸、电气设备、银行等板块涨幅靠前;酿酒、医疗保健、家用电器、电信运营等板块则处在板块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虽然大盘走势分化,但个股却涨多跌少。两市共31股封死涨停板,仅有3股跌停。

    市场持续持续震荡中,上涨个股家数开始多于下跌个股家数,部分科技股也开始出现反弹。对于盘面表现,巨丰财经表示,基本面的提振以及机构调仓换股的需求,引发了周期股的回升以及近期的连续表现,但对于周期股行情能否持续以及延续多长时间,目前还有待观望。毕竟,经济复苏是阶段性的,而新经济以及重视大循环下,科技和消费仍是市场的主力军。而对于科技以及消费品种来说,目前也并未发生机构大幅出逃的迹象。此外,在市场驱动力转变之后,结构性行情可能会更为明显,而动力减弱下,周期股行情的持续性也存疑。

    “就目前市场成交量以及分化格局来看,市场普涨格局难现。”源达投顾表示,指数开盘之后分化,沪指震荡上攻,深证指数、创业板指数则出现回落。从成交量来看,沪指温和放量,创业板量能则出现急剧缩减,科技股回调对创业板人气损伤较大,资金向主板回流,指数分化格局明显,没有合力整个市场难以出现普涨行情,预计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指数运行方面,天信投顾分析认为,沪指短期在3300点至3400点之间反复震荡的概率较大,大方向继续为大箱体运行,上沿在3400点至3450点,下沿在3180点至3120点。

    操作上,巨丰财经表示,在经济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下,市场向好行情的趋势相对明朗,可继续坚守均衡配置策略,坚守住底仓不动摇,短线要注意连续杀跌的题材股的反扑,但也要注意连续上行的周期股引发沪指回撤。不追涨周期股,也不杀跌题材股,适当进行个股博弈。具体配置方面,源达投顾建议投资者关注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修复与盈利提升逻辑共振的银行股;二是需求增长与涨价提振的光伏概念股;三是以有色、化工为主的高弹性顺周期股。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