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郑眼看盘:债市困扰挥之不去

2020-11-18 06:1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本周二,A股普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小跌0.21%至3339.90点,深证综指跌0.89%至2269.33点,创业板综指大跌1.70%,科创50指数跌1.12%。由盘面看,银行、地产、航运、港口、汽车等板块上涨,锂电池、光伏、疫苗、免税等板块下跌。盘后数据显示,北上资金微幅流入0.53亿元。

    恒指周二微涨0.13%。隔夜美股表现较强,重要原因之一是又有一家医药企业宣布疫苗试验结果。

    全球经济复苏有待时日,A股的外部环境一时难产生根本性变化。

    A股表现不如外盘,个人感觉极重要原因是信用债又有了不太有利的消息。周二“PR伊宁债”“19泰达02债”双双大跌,跌幅达两三成,使A股投资者情绪受扰。

    本周一央行有释资动作,可央行只是缓解宏观流动性,远水解不了近渴,显然也只有针对性的微观措施才有可能解决一些法人发行债券的支付危机。

    A股中创业板跌幅较大,这与创业板中权重排第五的疫苗股智飞生物大跌11.37%相关(收盘后权重降至第六名),另与创业板权重排第二及第四的迈瑞医疗、爱尔眼科双双大跌相关。近期医药股受集采及欧美疫苗等消息影响而出现较大波动,其实只是表象,真正的原因是之前涨幅过大,本身就需要调整了。

    这几天汽车股表现比较混乱,比亚迪等电动整车厂较弱,与美盘电动汽车股遭做空相关。长安汽车等传统车企因有涉足新能源车预期而表现较强。此外,德赛西威、中科创达之类智能汽车相关个股表现也较强,而电池类个股却相对平静。由长远看,汽车行业就是个特大的赛道,市场容量大得出奇,产业链涉及也极广,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其中的投资机会。

    最近明星品种白酒股出现明显分化,大盘整体上处于偏弱态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