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主力探秘:庄股连板最忌讳缩量

2020-10-28 06:26  来源:财富动力网

    成交量萎缩是股价难以前行的一个通病。近日,逐步萎缩的大盘成交量,看着也揪心。同时,作为大盘人气指标的连板个股,也随着成交量下降而大幅锐减,四连板个股开始绝迹。

    庄股向来靠的是人气,连板是庄家吸引人气的最主要手段,面对“冷空气”来袭,庄股连板受阻,庄家首当其冲。特别是一些,市场关注度较低的小市值个股,庄家只能够选择沉默,部分也被迫提早熄火。缺少资金推动,即便再有心也无力。

    席位雷达发现在节前,某些庄股上涨已经受到成交萎缩的影响,提前发出警告信号。其中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10月16日买入疑似庄股恒星科技就有类似情况的发生。

    席位雷达数据发现,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5日平均涨幅12.1%,上涨概率79%。

    从恒星科技整个上涨与下跌过程,庄股嫌疑十分之大,该股卡位节前光伏集体上涨,开始底部拉升。9月28日涨停首日龙虎榜数据显示,除机构外,华鑫上海分公司这类实力资金开始现身。从实力资金的动作来看,庄家拉升意愿基本路人皆知。所以庄家意图基本被掌握,可以判断庄家实力并不强,接来的命运更多掌握在游资手中。

    事实上,第三天,华鑫上海分公司开始做T,成交量有所增加但并不大。从游资动作来看,虽然游资接盘意愿比较大,庄家与游资基本达成一致,但游资较为单一,庄家实力并不大。

    所以接下来新进的散户会变得十分危险。

    三板当日的成交量其实可以断定当时的市场情绪,当时9月30日是节前最后一天,持股过节风险过大,参加的投资者不多,事实上,当日上证也在缩量。从该股缩量涨停来看,该股节后上涨只能靠游资,游资继续接盘继续涨停,但万一不接盘必定下跌。对恒星科技来说,股价越高越危险。

    而最为值得担心的就是接下的跌停同时也开始缩量,该股开板以后,便开始一字跌停,成交量严重萎缩。所以断定,来回拉升抛售都是游资自己,参与的其他资金较少。

    从这个案例可以看到,庄股运行更像海浪,岸边有多少就能吞噬多少,但岸上无任何值得卷走的,海浪再高都无用。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