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20-09-28 07:58  来源:财富动力网

    猜想一:股指持续弱势振荡?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受外围市场走弱等影响,沪深两市震荡调整。展望国庆中秋长假前3个交易日,分析指出临近节前,场内、场外资金均无心恋战,加之北向资金连续多日净卖出,资金炒作情绪进一步降低,节前股指或延续弱势振荡。

    招商证券指出,部分投资者担忧长假各类不确定性,更倾向于“持币过节”,特别是2015年以来随着海外资金配置A股的规模越来越大,节前减仓避险和节后加仓的特征更加明显。

    国泰君安则表示,A股维持在3100-3500点震荡格局,市场再次接近下沿,不要让恐慌情绪遮蔽当前宝贵的赔率和胜率,珍惜每次回调机会,建议持股过节,“风险事件带来的下跌往往都是较好的买入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五晚间,证监会等三部门发布QFII、RQFII新规降低了准入门槛,便利投资运作。华安证券认为,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程度,对带动更多中长期资金。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多看少动,重点关注低估值(如金融、周期股等)及高弹性个股(重点有业绩支撑的创业板公司),板块方面可关注如券商、消费电子等行业的龙头股。

    猜想二:军工股王者归来?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军工股近期再度活跃。分析指出,国防军工是大国博弈主战场、武器装备消耗属性增强,目前形势看,军工行业的投入增长确定性高,从产业链情况看,一些企业已经出现订单显著增长的迹象,打开军工行业成长空间。

    “从短期来看,中报显示军工企业中期业绩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行业整体毛利率和净利率均有提升,盈利能力改善,为基本面提供了有力的支撑。长期来看,国防刚需将释放下游的需求,从而带动行业景气度进一步提升。”业内人士指出。在市场逐步企稳的条件下,四季度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

    银河证券指出,年初以来,中证军工指数上涨37%,自前期高点整体回调达20%,从空间和时间来看均较为充分。当前军工板块估值约64x,虽然突破估值中枢57x,但估值分位数约为64%,上行空间依然较大。展望四季度,估值切换叠加军工板块估值风险释放,板块估值提升空间再次打开。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重点关注航发动力、航发控制、华伍股份、中航飞机、洪都航空、中航沈飞、中航机电、联创光电、中航电子等。

    猜想三:创业板持续活跃?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自实施注册制以来,创业板活跃度显著提升,孕育了多只翻倍个股。分析人士指出,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之后,为市场提供了更大幅度的个股涨跌幅限制(20%),相比中小板和主板,创业板的股票就显现出了巨大优势,这在很大程度上给市场带来了较大的增量资金和活跃的投资者。

    注册制带给创业板带来成交活跃。在注册制推行之前,创业板的日成交额大致占A股的不到20%,注册制推行之后这一比重明显提高。数据显示,8月24日注册制实施第一天,创业板成交占整个市场总成交的25.53%,之后一路上升到9月9日的38.82%,近期小幅回落一直处于30%左右。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之后,给市场带来了较大的增量资金和活跃的投资者。

    值注意的是从短期看,股价上涨与情绪及短期流动性关系很大,但从较长时间看,股价还是看公司业绩。“注册制后,创业板的流动性向头部龙头公司集中的趋势不会发生根本性变化,价值投资及基于公司基本面分析研究后的投资,可能将逐步影响创业板投资的分化。”市场人士称。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可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且成长性较好的创业板公司,谨慎参与创业板亏损股的炒作。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