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越声理财:市场节前缩量震荡 十月关注两大主线

2020-09-25 06:28  来源:财富动力网

    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周四沪深两市各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全天震荡走低,盘中没有丝毫反弹意愿,上证指数盘中最低下探至3221点,离前低3220点仅一步之遥;创业板指数跟主板走势基本一致,收跌逾2%。两市合计成交6791亿元,较上日略有增加。盘面上,市场呈现普跌格局,仅注册制新股与种业两个板块翻红,上日强势的光伏产业链(多晶硅、光伏概念)位居跌幅前列;两市仅317只个股翻红,而下跌的个股高达3665只,30余只个股跌幅超过10%。总体来看,资金观望情绪浓厚,市场情绪陷入冰点。

    昨日北向资金出逃逾百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呈现单边净流出态势,沪股通净流出58.89亿元,深股通净流出62.79亿元,合计净流出121.68亿元,这是7月27日以来首次单日流出超过百亿。值得注意的是,北向资金已经连续四日净流出,并且合计流出净额达到234.18亿元,流出力度还是比较大,这充分说明了随着双节的临近,北向资金开始减仓回避不确定性。

    在周初的时候,我们做了一个统计,从2000年以来,国庆前十个交易日市场下跌概率达到65%,特别是最近五年中有四年出现下跌,充分说明了很多资金在节前是比较谨慎的。最近欧洲疫情二次爆发,外围市场高位下跌,加大了投资者对长假期间不确定性的担忧,市场情绪也因此比较低迷。我们也注意到,如果节前是下跌的,只要假期间消息面平稳,节前避险的资金会在节后回补仓位,市场上涨的概率就非常大。因此,节前出现下跌反而不用过于担忧,节后的上涨行情值得期待。

    越声理财表示,中秋国庆长假前夕,包括北向资金在内的部分资金已经开始提前“过节”,缩量震荡或将是市场主基调。目前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均在短期均线下方,还没有出现技术面的止跌企稳信号,技术指标的修复仍需时日。因此,操作上仍需控制好整体仓位,多看少动减少操作频率,为节后的操作留有更大的回旋余地。目前的重点工作应该是为10月份的行情做好准备,主要关注三季报和“十四五规划”两大主线,前者是要挖掘业绩可能超预期的优质个股,后者挖掘充分受益政策利好的品种。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