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郑眼看盘:大盘难以持续回落 节前不宜大进大出

2020-09-23 06:2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隔夜欧美股市大跌,A股本周二跳空低开,一度完全收复失地,午后股指几乎单边杀跌,人气受到一些打击。截至收盘,沪指跌1.29%至3274.30点,其余股指跌幅相差不大。不过,科创50股指稍强,该指数小跌0.55%。

    周二有消息称,4只科创50ETF销售得很好。该消息按理说对科创板有利好,但市场消化已久,很难说就在周二起到支撑作用。

    银行、保险、证券在上午拉升,这对股指翻红起了较大作用,到了下午,这类权重股大多回吐,对股指压制较明显。券商股虽较上午回落,但收盘时绝对涨幅仍相对可观,而保险、银行大多已无涨幅。大金融股走势的持续性向来不是特别强,与科技、消费白马不可同日而语。

    权重股仅少量医药股表现不错,如迈瑞医疗等,跌得较多的是上海机场等机场股。很明显,迈瑞医疗及上海机场的表现也许与欧美疫情第二波来袭相关。欧美疫情的旷日持久,很可能使国内机构投资者调整对不少行业个股的看法,尤其是外需型公司。

    天山生物等三股恢复交易,天山生物、长方集团跌停,豫金刚石涨8%。在次新妖股中,卡倍亿周一暴涨,周二暴跌,庄家的手法颇为刁钻,普通投资者一般以回避为主。

    9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主旨为加快推动新型消费,具体细节包括4个方面共15项政策措施,其中互联网相关措施被提及较多。相信未来政策面提振消费必不遗余力,这也是“内循环”要点所在,投资者应关注相关上市公司的潜在投资机会。

    大盘虽然连跌两天,但估计持续杀跌的可能性较小,原因是近期资金面有望边际改善。上周五,央行时隔半个月重启14天期逆回购操作,暗示央行正着手解决跨季资金需求,这对当天股市上涨应起到些推动作用,但其后碰巧外盘跌得较惨,故股指再度回落。

    虽然大盘一时难以持续回落,但国庆长假期间不少资金有可能会倾向于减仓或暂停买入,故大盘缺量的偏弱特征或许暂时难以改变。当成交量欠缺时,指望大盘显著地、连续性地上涨明显是不太现实的。

    在倾向于谨慎的资金中,可能外资占主流,因对他们来说,外盘这个时刻是交易的,而A股却无法交易,不用说是多事之秋。周二盘后数据显示,外资连续第二天净流出,流出量为20亿元。

    就股指来说,年内波幅可能都不会太大,震荡格局将延续。在品种方面,自然应盯紧三季报前景,只有业绩扎实才能抵御市场的波动风险。

    节前已不到一周交易时间,投资者一般情况下不宜大进大出了,不如等国庆过后再看。不过,如果仓位过轻,也许仍可逢低拿些货,因四季度流动性大概率会优于这两个月。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