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周K线回测下跌方向明确 必须力守3260点

2020-09-22 06:32  来源:财富动力网

    别再想上周五的上涨啦!别再想上周五保险板块大涨7.24%,也别想证券板块大涨5.30%,最关键的问题在于没有启动上涨之前要如何跟进?要在那个价位跟进那一只股才有盈利的机会,否则不管谈如何涨跌对您的操作都没有意义,必须要有实实在在的操作才是最务实把握,其它都是务虚。

    打开保险板块指数走势观察,上周五一根长红大涨的K线,开盘5444点正好在20日均线5424点之上,盘5822点,上涨392.93点,成交金额达到244.8亿元,换手率才1.20%。这一根红K线带来市场的翩翩联想,一般的战略K线会说“今天的红K线隔天还要再涨”,可惜周一保险板块高开5833点后压低作收,成交金额降低到146.4亿元,换手率只有0.78%,不涨反跌。上周五看涨的分析,周一会如何讲解?

    从K线的有效操作应用来说,“今日的长红隔天还要再强势拔高”,概念上是对的但不代表必然如此,因为所有的K线涨跌演变并非必然绝对,【麦氏理论】认为是“攻防”问题,没有必然非涨不可,也不是非跌,关键在于筹码的流动解读。不能因为上涨而看涨,当然也不能因为跌而看跌。

    对比2020年7月2日这一天大涨5.20%,成交金额达到197.1亿元,换手率1.48%,金额没有上周五大,但成交手数更多。当时指数偏低,是低位买进后的强势拔高,使用的资金金额偏少,换手率大增,操作效率非常好,当时的涨势与涨幅超乎市场想像。

    隔天,7月3日再度大涨5.15%,成交金额238.2亿元,还是没有上周五大,但成交换手率1.69%,比上周五增加很多,指数还是明显偏低,是低位加码垫高成本。

    关键在7月6~9日的四个交易日换手率达到7.01%,日均值1.75%,成交金额1192亿元,日均值298亿元,都比上周五大很多,平均数在5481点,比周一20日均线5435点高,只比10日均线5491点略低,说明当时垫高成本加码拉抬的炒作属于与高举高打垫高股价买进操作手法,显然趋势明显上涨,不会让它轻易下跌。

    这是为何保险板块指数上周五上涨的原因,因为垫高成本加码拉抬上涨之后,接下来只有继续拔高再涨,所以周一的回测下跌,连5日均线5491点都没有跌破,应该继续看涨。不仅看涨,还要再创新高,这个才是最好的趋势分析,并非以K线作为解读应用分析。

    从均额量及均数量的趋势推导论述分析判断,量潮趋势上涨的趋向是明显的,即使均线也形成“五子送财”趋势形态,这样的趋势结构与基础意谓还要再度上扬,还要再创新高,所以保险板块中的个股可以积极跟进,中国人寿及中国平安,加上新华保险及中国太保,以长期趋势结构解读,任何回测都可以积极跟进,因为它是典型的涨势。

    比较证券板块略微不同,它的均额量及均数量趋势还没有完全进入有效的扭转,均线也还在长周期压制中的调整,虽然上周四之前有明显连续缩量整理,上周五增量,周一再度增量,但周五垫高成本,周一拔高就调节出脱,这是典型的短线操作手法,必须等待进一步回测整理后才有再涨动向,需要一点时间。

    这两个上周五主要上涨的板块在周一竟然都下跌,导致上证指数下跌21.15点,跌幅0.61%,成交金额2877亿元低于10日均额量2893亿元,显示仍有再度回测10日均线3285点以下的动向。

    从成交手数比较,持续7个交易日萎缩,进入第二周期循环,要等到第三周期循环后才会达到低位量修复后的稳定,未来5~8个交易日是整理的关键周期,只能稳定低位低量低接,不能追高买进。

    依据上证指数周K线特征解读分析,双保险指标明显构成向下交叉的助跌形态,本周6周线3342点会构成主要的压力,横向12周并未能形成有效助涨,12周线3322点成为本周争夺的重心。上周没有跌回3260点,本周依然会有再度压低跌破之虞,一旦确认跌势后一样会回测3196点,回补缺口3152点,必须提防这样的趋势演变,通常周三午盘后就会有这样的趋势变数,务必留意后市变化。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