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银华基金二季度投资策略:A股市场整体比较乐观

2020-03-25 20: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一季度接近尾声,又到了机构投资者复盘一季度投资业绩、推出二季度投资策略的时间节点。日前,银华基金公布了二季度的投资策略,《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银华基金对二季度A股市场的判断整体比较乐观,将从确定性和成长性两方向布局A股的长期投资机会。

    银华基金表示,面临史无前例的新冠疫情冲击,国内外政策组合快速出台,在抗击疫情的同时竭尽全力保证流动性的可获得性、恢复市场信心。银华基金预计,后续随着政策力度的进一步增强,国内地产投资和基建投资需求会有相应反弹,带动制造业恢复,国内政策仍将持续发力。

    基于对宏观经济的上述判断,银华基金相应调整了A股的盈利增长预期,下调了2020年1季度的业绩增速预测,同时上调了2021年1季度的业绩增速展望。相较于去年底“前高后低”的节奏判断,其对未来4个季度的A股盈利增长预期反而变得更加乐观,即全A盈利增速会跟随宏观经济在2020年前低后高的节奏而逐步回升,这将有利于整体市场环境。

    银华基金分析指出,从整体估值来看,目前市场的估值水位绝大部分在历史50%分位以下。从股息率角度来看,无论是上证综指还是沪深300指数,其整体估值都有较强的修复动力。银华自研风险偏好模型显示,当前整体市场的风险偏好指标的中期趋势处于历史低位并且异常平缓,未来有望逐步改善。

    银华基金表示,当前十分看好A股市场在中长期的回报,对大部分企业而言,拉长时间来看,疫情可能只是企业长期经营活动中的一个插曲,使得企业的收入和利润很可能呈现V型走势。在这样的情况下,对2季度权益投资组合的建议是遵循以下两个思路:

    首先确定性的思路,部分企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是基于长期需求,只是受疫情影响需求时点有所延后,一旦疫情结束,需求可能会有持续性反弹,看好白酒、医药、消费电子、家电、汽车和电动车、光伏、保险等行业。

    其次是成长性的思路,疫情对部分企业而言触发了增长加速的可能性,以补短板为目标的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或将启动,通信、计算机和传媒等行业有望受益。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