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金价震荡明显 机构建议逐渐增配黄金股

2020-03-23 13: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珊

    本报记者 吴珊

    上周五,一度反弹至1516美元的伦敦金现今日震荡明显,徘徊在1500美元以下。尽管近日金价随全球股市暴跌大幅回落,但仍有机构坚定黄金将在2020年有很好的表现。

    今日,A股三大股指再度调整,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幅超过1%,此外,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也均逾2%。而黄金股普遍走强,赤峰黄金大涨5.68%,包括山东黄金、老凤祥、紫金矿业、西部黄金等在内的7只黄金股涨幅也均在1%以上。

    国都期货指出,短期内,黄金可能会保持震荡走势。若海外疫情形势延续,引起全球经济衰退,市场对黄金的保值需求可能有所恢复,二季度来看,全球央行降息带来的负利率环境长期利多黄金,黄金仍存在上行动力,可观察黄金站稳1500美元/盎司后,逢低布局多单。

    相对金价走势,黄金股率先呈现出了一定的回升。“恐慌中存在大机会,黄金股值得逐步增配”。太平洋证券指出,总体而言,包括当前和2008年10月份金价的急速下跌,并非黄金的投资逻辑变化,也不是避险作用失效,是疫情恐慌和通缩担忧,导致的技术性抛售。恐慌中存在绝佳的投资机会,无论从历史还是从逻辑上,黄金股都值得在近期逐渐增配。当前可能是偏左侧,但是反弹或许就在近期。另外黄金股跟金价基本同步,坚定看好A股黄金资产,推荐关注4只黄金股包括山东黄金、银泰黄金、恒邦股份、赤峰黄金等。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