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大盘下寻支撑 短线震荡难免

2020-03-13 06:27  来源:金融投资报

    受全球疫情蔓延、原油价格大幅波动等利空因素影响,A股在短暂反弹后再度回撤。周四沪指低开震荡,盘中回落至2900点关口附近获得支撑后跌幅有所收窄。深成指同样低开低走,盘中跌幅一度超过3%,并接近60日均线,全日表现明显弱于沪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923.49点,下跌1.52%;深成指报收10941.01点,下跌2.31%;创业板指报收2045.93点,下跌2.64%。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

    盘面上,水产品、银行、通讯设备等板块逆势反弹,但反弹幅度较小。种业、石油、黄金、生物疫苗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随着大盘持续回落,下跌个股家数进一步增多。两市共56股封死涨停板,数量继续减少,同时有13股跌停。

    从近期走势来看,大盘3月9日跳空下跌以后,虽然也出现快速收复,但并没有迎来波段性上涨,反而是继续震荡回撤。而外围市场动荡不止,这使得当前的A股陷入短期的迷茫。巨丰财经指出,春节后市场波段上行趋势并未改变,即便近期出现了上蹿下跳的走势,但这种势头依旧得以保持。而下方的支撑和此前的推动力并未明显减弱。所以,此时指数的整理很关键,这里不能快速下跌,否则趋势的力量将被大大削弱。所以,当前全球市场低迷之际,伴随着A股短期的回撤,这里已经到了比较关键的时刻,或将影响市场短期的方向。所以,接下来市场的承接力以及政策面的影响尤为值得关注。综合来看,对市场继续向好的趋势依旧保持乐观。尤其是多方支撑下,全球宽松以及国内宽松预期下,在市场活跃度依旧未改之际,指数仍有继续上行的基础和空间。

    而在周二快速反弹后大盘出现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回调,短期反弹趋势被破坏,接下来大盘将如何演绎?对此,源达投顾表示,周四指数跳空低开低位震荡。技术上沪指处于调整阶段,同级别MACD指标出现绿柱,KDJ指标死叉下行。60、30分钟午后走出放量阴线,同级别MACD低位死叉绿柱拉长,KDJ指标低位钝化,30、15分钟KDJ指标死叉下行至低位。预计周五市场或将延续震荡走势。总体来看,周四出现跳空低开,全天低位震荡,一方面受外围影响市场持续走弱,另一方面资金恐慌情绪加重,导致近期抄底的资金迅速兑现出逃,进一步压制了市场的做多意愿。目前来看全球资本市场波动较大,A股独立行情较困难,不过韧性好于外围,短期窄幅震荡使操作难度加大。操作层面上,指数若有冲高,在相对高位适当减轻仓位,后期回落下来才更有主动性,投资者可耐心等待市场主线热点的出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