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积极把握“春播”行情

2020-01-20 05: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年市场在震荡中攀升,除二季度风险偏好下降以外,一季度和四季度风险偏好均显著提升,这从去年创业板指明显跑赢沪深300指数上可以得到印证。

    从行业看,2019年景气度维持高位或明显改善的行业均得到了市场的追捧,且涨幅跑赢沪深300等宽基指数,结构性行情十分明显,而基本面一般或景气度下行的行业均未能跑赢大盘指数,这表明资金对行业的选择更加挑剔了。

    展望2020年,我们认为市场的波动性将有所加大,但仍将维持结构性行情,行业及个股会明显分化。今年一季度,信贷投放将较为积极,在上市公司年报及一季报来临之前,市场风险偏好会较高。

    从行业层面看,5G商用周期开始启动,国际品牌车企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进一步认可,且中国在智能手机和新能源汽车两大领域具备很强的国际竞争力,相关行业景气度提升将带来投资机会。

    另外,从中长期看,中国的城镇化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走,消费扩容与升级的空间还很大,龙头公司的竞争壁垒会越来越高。因此,消费品仍是我们长期看好的方向,即便今年外资买入比例不会加大,这类具备较宽护城河的公司仍将具备阿尔法收益空间。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