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国泰君安:三大动力将推动“春季躁动”行情

2020-01-03 12: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正式跨入2020年,已有多家券商密集抛出开年首月金股名单及策略。

    今日,国泰君安1月份金股名单及策略展望也火热出炉。

    国泰君安的十大金股名单包括联创电子、长盈精密、水晶光电、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五粮液、泸州老窖、长电科技、三安光电、山东黄金。

    从国泰君安2019年12月份的金股走势验证来看,国泰君安的推荐的金股表现可圈可点。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国泰君安去年12月份推荐的十大金股当月9涨1跌,组合平均月涨幅10.16%。其中,推荐金股欧菲光当月涨幅最高,达23.52%;其次,推荐金股三一重工、信维通信、老板电器、三安光电的当月涨幅均超10%。

    其实,国泰君安对于欧菲光是相当“宠爱”,在去年11月份就将其纳入金股名单,当月该股已上涨12.97%。随后的12月份欧菲光依旧是国泰君安的推荐金股,并且该股当月走势依旧相当喜人。不过,2020年首月,国泰君安已将欧菲光从金股名单中移除。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三安光电也被国泰君安在2019年12月份及2020年1月份连续推荐为月度金股。

    对于近期的策略展望,国泰君安表示,尽管重要股东减持、估值较快提升、机构持股浮盈三大压力下,市场短期震荡难免,但是往后看,政策宽松预期渐起,资本市场政策松绑基调不变;2019年第四季度盈利有望超预期,2020年第一季度盈利将继续修复;外围股市、商品表现良好,风险溢价在中美预期落地之后有望进一步下行。盈利修复、政策温和、风险溢价下行3大动力将推动春季躁动行情。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