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沪指“8连阳”结束 新的机会在哪里?

2019-12-13 08:01  来源:重庆商报

    12日A股高开低走、弱势调整,沪深股指双双收跌。创业板指数逆势上涨,幅度也比较有限。沪指罕见的“8连阳”结束了,但市场似乎并不担心指数的回落,毕竟当前情绪回缓下,整体向好的趋势已经相对明显。业内人士表示,除了参考标配金融股外,对于调整的或者是还未启动的热门科技股概念,可重点予以关注。

    沪指尾盘跳水幅度加剧

    当日上证综指以2926.34点的全天最高点小幅高开,此后深强沪弱格局明显,沪指急速走低,并维持弱势盘整,而创业板指逐步震荡拉升,在科技股助力下持续上行;午后分化迹象延续,沪指尾盘跳水幅度加剧,随后更是拖累创业板指节奏,好在坚挺维持红盘状态。尾盘沪指下探2913.48点后,以2915.70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跌8.72点,跌幅为0.30%。深证成指收报9836.23点,跌16.48点,跌幅为0.17%。创业板指数表现相对较好,逆势录得0.16%的涨幅,收盘报1720.99点。中小板指数跌0.27%至6225.13点。

    局部赚钱效应仍存

    从盘面上来看,轻指数重个股行情再现,行业与概念板块涨跌不一,局部赚钱效应仍存。在行业板块之中,旅游酒店、电子元件、船舶制造等板块涨幅靠前;而在概念板块之中,国产芯片、在线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

    整体上来看,当前实际上操作已经相对明确,即大盘虽有反复需求但反弹行情未完,而科技股反复轮动或将成为短期主基调。值得关注的是,早盘集成电路、国产芯片、5G、华为概念等板块集体走强,科技股掀起新一轮涨停潮。此外,景点及旅游板块午后异动拉升,截至收盘,西安旅游直线飙涨停,中视传媒、西藏旅游、丽江旅游、曲江文旅等多只个股跟涨。

    五大领域或现淘金点

    展望后市,兴业证券表示,先进制造业领域的核心资产将成为2020年中国资本市场的“明星”。自上而下,我们看好2020年资本市场上的先进制造业的核心资产,五大领域淘金点包括:

    1精密制造:1。半导体设备、锂电设备等新兴行业里面找“小巨人”;2。军工领域:核心配套生产、优质基础电子元器件;3。传统设备:油气设备、工程机械和铁路设备等领域,围绕“强者恒强”找景气改善的弹性。

    2化工及新材料:1。具备一体化、规模化、科研实力强大的传统化工白马龙头;2。新材料领域的小巨人;3。农化等细分领域的冠军。

    3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为亮点的汽车产业链:1。新能源车产业链上的电池、负极材料、电解液和隔膜等;2。汽车领域优势龙头和特斯拉产业链。

    4节能和新能源产业链:1。光伏板块产业链;2。风电板块里装机高端匹配领域;3。电力自动化;4。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的白色家电。

    5以5G、半导体为亮点的TMT产业链:1.5G终端产业链的硬件和服务商龙头;2.5G带动下的“2B”、“2C”端的新应用领域;3.5G网络设备等通信基建设备;4。半导体、智能硬件平台及5G基站相关产业链。

    昨日大盘一览

    沪指下跌0.30%

    收报2915.70点

    深证成指下跌0.17%

    收报9836.23点

    创业板指上涨0.16%

    收报1720.99点

    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660亿元和2828亿元,总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