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天弘基金田俊维:家电行业优质公司有较大投资价值

2019-11-12 19: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11月以来,家电板块表现出色,领涨A股,提前布局家电板块的权益基金,也在11月份以来迎来收获期,基金净值不断创出新高。天弘文化新兴产业基金便是其中之一,《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11月份以来截至11月12日,天弘文化新兴产业净值上涨2.02%,今年以来的回报率已经高达78.34%。

    天弘文化新兴产业基金经理田俊维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天弘文化新兴产业三季度开始加大了家电板块的配置比例,主要是因为家电行业高ROE、高分红、竞争格局非常稳定、现金流充沛,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家电行业中的优质公司仍具有较大投资价值。”    

    田俊维表示,站在当前的市场位置上,要从性价比的角度来选择个股,优选估值比较低且有绝对收益空间的股票:“从中期视角来看,家电行业基本面周期性比较明显,大约3年-3.5年一个周期,三季报前后各家电企业纷纷对外释放出三季度即是底部的预期,后续收入业绩反转概率大,当前各公司大多离历史中枢估值仍有一定安全距离,向上有空间。”

    他认为,与海外家电龙头相比,A股家电龙头的PEG相对估值显著偏低。在外资持续流入的背景下,以家电为代表的高ROE、高分红、竞争格局稳定、现金流充沛的优质资产格外受到外资青睐,原有的家电行业偏低的估值体系也在长周期上有很大修复空间。

    在管理天弘文化新兴产业之前,田俊维拥有多年的成长股研究经验,他也把这些经验成功地运用到了这只基金的投资管理中。他表示:“市场上的消费基金很多,我们希望这只基金能够有一些自己的特点,即在消费的基础上,增加一些成长特色,也就是新兴消费的一些领域。”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