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三大股指低开高走 银行板块表现强势

2019-10-10 07:57  来源:上海证券报 汪友若

    周三,A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沪指坚守2900点关口。

    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顺势杀跌后在权重板块带动下,强势反弹回升。沪指回升后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尾盘则进一步走强。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24.86点,涨0.39%;深证成指报9506.56点,涨0.34%;创业板指数报1622.42点,涨0.36%。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为3658亿元,成交量仍处于低位。

    盘面上,银行板块延续强势,推动股指震荡攀升。具体个股方面,青农商行上涨6.23%,盘中一度触及涨停。国泰君安证券表示,市场震荡整理,银行股表现较强,预计市场风格将逐步转向金融等绝对收益类板块,建议继续关注核心资产中的银行、券商,操作上应避免追涨杀跌,以逢低布局为主。

    地产板块也表现活跃,粤宏远A涨停,万泽股份涨逾8%。消息面上,10月8日起,新发放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正式“换锚”,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据报道,多地因城施策实现平稳“换锚”,同定价基准转换前相比,实际房贷利率变化幅度不大,总体与9月份的利率持平。

    此外,物流板块涨幅居前,原尚股份、天顺股份涨停,顺丰控股涨逾6%。芯片、5G等科技类板块午后反弹走强,带动市场气氛重新活跃,硕贝德、江化微等收获涨停。跌幅方面,此前走势较强的数字货币板块昨日大幅调整,旅游、酿酒等消费板块也跌幅居前。

    资金面上,借道沪深股通的北向资金周三净流出22.1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9.83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33亿元。具体来看,沪股通渠道中,中国平安、中国国旅分别被净卖出3.91亿元、2.50亿元;深股通方面,格力电器被净卖出3.85亿元,平安银行遭净卖出2.87亿元。

    展望后市,安信证券策略团队表示,经过近期的结构性调整,市场情绪逐步趋于理性。当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风险日趋显现,全球市场风险偏好逐步下行,大类资产波动率逐步上升,对于A股的短期风险偏好造成一定冲击。但另一方面,我国经济韧性仍强,未来逆周期政策有望进一步发力。投资者短期可以考虑在风险偏好降温后进一步回归基本面,布局三季报高景气的板块,适当回避近期涨幅较大、纯粹由高风险偏好驱动的品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