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郑眼看盘:科技股开始分化 持股应注意业绩

2019-09-30 06:2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A股大幅杀跌,为连续第二周下跌,且跌速加快。全周沪、深综指分别大跌2.47%、3.77%。中小、创两综指分别大跌3.71%、4.31%。

    本轮下跌有多重内外部背景,内部来说,主要有国内经济指标不佳及物价涨速超预期因素;外部来说,美联储虽然降息,但属于鹰派降息,其实又进一步限制了我们的宽松空间。

    个股与板块方面,多方力量难以形成合力,被空头各个击破,这种情况下股指便不断退守;权重股方面,一部分权重股筹码有所松动,流向了数量庞大的科技股板块,银行、地产、保险、券商、家电等几乎所有权重股近期表现不佳,就连表现相对强势的白酒股也只有茅台之类极个别品种还能维持强势,其余已对股指构不成正面影响;科技股方面,这两周的震荡与分歧也明显加重,多头再也不像之前几月那样顺风顺水了,所以科技板块对股指也难构成支撑。

    科技板块调整已维持了两周,起初阶段不是特别明显。科技股中最早调整的中国软件之类,其调整后又陆续有卓胜微、韦尔股份、闻泰科技、圣邦股份接力式上涨,使科技股热点得以延续。然而到了上周,情况又不一样了,因多数科技股开始杀跌,许多正是新冒出的热门品种,其中的代表也许是科技股中的特大牛股沪电股份。

    科技股虽然已开始套人,但迄今为止还很难说科技股一定已经走坏,个人觉得投资者也不必过分悲观,更不必远离科技股,顶多需注意持股应向有业绩的品种倾斜。具体来说,投资者先得盯着三季度报表,暂不宜过分看“远景”。由实战角度看,有时“短视”并不全是坏事,有时拙能胜巧。

    科技股涨到现在,分化是必然的,一些业绩增长情况确实良好的品种仍会反复创新高,即仍有相当多的挣钱机会。以上周五科技股反攻来说,明显是业绩相对确定的品种表现更强,如汇顶科技、立讯精密、歌尔股份等。虽然其中有“华为Mate30手机国内开售爆量”这一利好刺激,但如果我们细细梳理华为供应链个股中的那些“特别能涨”的,就不难发现多数还是有业绩保障的品种。华为供应链上个股多得出奇,细看其实也有许多表现不佳的。上述市场实情其实已给足提示了,即只有业绩才是终极安全垫。

    本周只有一个交易日。上周五美股下跌,中概股跌幅较大,或为本周一走势带来些阴影。考虑到护盘力量多半不会袖手旁观,故最终走势也许能相对较强。

    对于一些重大事项,虽然很难预测,但大资金不可能在知道所有事情后才出手,大资金永远会布局一些个股,投资者只要择股得当,某种程度上便能漠视股指涨跌。

    就当前内外部环境来看,考虑到宏观面相对疲弱且有一定通胀压力,个人觉得大资金多半会布局大消费龙头及科技股中确定性相对较强的品种,因此我觉得中小股民跟风主流资金偏好会相对安全。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