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大盘下行空间有限

2019-05-21 06: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周一大盘继续缩量回调,勾画出“水下浅V”走势,两市成交量只比5月9日多出300亿元,虽然没有跌破2838.38点,但再次回补2804点缺口的架势十足。

    自5月6日大盘跳空下跌以来,这个缺口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周一创业板的缺口已经补上,沪指的缺口补不补?这成为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有一种观点认为,2804点缺口属于启动缺口,在技术上比较重要,补上的话,3288点很可能就是今年的高点。如果不补上,则后市尚有重返3288点、再创此轮反弹新高的可能。盘后与一些投资者交流,大家普遍认为,2804点缺口上方还有半年线和年线,目前沪指下方有三个重要支撑,且2804点缺口形成当天沪深两市放出万亿元大量,这个缺口完全回补的可能性不大。未来几天的走势可能是小阴小阳,向下空间不大。前期调整到位的一些个股将会先于大盘启动反弹行情,本周可以开始逢低分批建仓。

    周一盘面上,华为概念经周末发酵后走向高潮,并带动自主可控、芯片、5G等科技股走强。可以确定的是,科技股未来一段时间将是市场投资主线,需重点关注。

    最后送上一首改编歌曲:“日出唤醒清晨,大地光彩重生,让和风拂出的K线,谱成生命的乐章。”明天会更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