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流动性偏宽松 期指或先抑后扬

2019-03-26 06: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3月25日,全球股市震荡拖累A股,各主要指数悉数飘绿,带动股指期货各合约集体走低。分析人士认为,全球股市走弱主要是受经济衰退预期发酵影响,北上资金净流出103.86亿元,创2015年以来最大单日净流出,也对权重股影响较大,预计大盘走势将以震荡或偏弱为主。但市场流动性仍偏宽松格局将给股市带来支撑,预计短期回调后仍将震荡上行,可逢低做多股指期货。

    经济衰退预期发酵

    25日,受全球股市走弱影响,IF1904合约下跌2.46%至3740.8点,IH1904合约下跌2.92%至2717.2点;中证500指数下跌1.29%,带动中证500期指亦联袂下挫,IC1904合约下跌1.35%至5518.6点。

    广州期货分析师郭子然表示,全球股市走弱主要受经济衰退预期发酵影响,上周欧洲制造业PMI初值为47.6,创69个月新低,作为欧盟经济核心,德国制造业PMI初值报44.7,远低于47.6的预期值和48的前值,创79个月以来新低,加上美债10年期和3个月期收益率自2007年以来首次出现倒挂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经济衰退的预期。

    郭子然进一步指出,外资经过一年多大幅流入已成为A股中一股重要力量,北上资金净流入与美股走势高度相关,美股回调通常会引发北上资金净流出,且外资偏好蓝筹白马,25日北上资金净流出103.86亿元,创2015年以来最大单日净流出纪录,对权重股影响较大。

    等待期指做多机会

    从持仓方面看,20大机构合约净多头小幅回升。郭子然认为,这表明部分空单在经过25日大跌后出现获利了结。

    “上周五,IC主力合约上中信期货、华泰期货交易席位上空单大幅加仓,25日则出现下降,踩点较为准确。此外,华泰期货交易席位25日继续加仓空单500多手,值得关注。”方正中期期货分析师彭博表示。

    展望后市,郭子然表示,全球股市经历年初以来的风险偏好及流动性提升后,将进入经济数据及盈利验证期,本周A股将有600多家上市公司公布年报,在中小创年报创下历史最差净利增速后,蓝筹白马也将迎来考验。海外方面,美国也将在本周公布新屋开工、房屋销售数据,美股回调幅度将受影响,预计大盘将以震荡或偏弱为主。

    彭博认为,A股后市仍将呈现震荡向上走势,主要理由在于目前等待入场资金依然较多,中国A股估值仍有提升空间。此外,纳入MSCI后,将有全球资金入场股市,短期板块轮动较为健康,场内资金轮番炒作低位股票,市场情绪和热点并未消散,人民币维持坚挺以及市场流动性偏宽松格局将给股市带来支撑,预计短期回调后市场仍将震荡上行,不排除会创出新高,建议逢低买入股指期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