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3000点关前震荡急涨 过后个股将出现分化

2019-02-28 03:21  来源:金融投资报

    大盘冲高受阻后波动进一步加大。沪指周三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午后一波上攻最高摸至2997.49点,冲击3000点整数关口未果后出现快速跳水杀跌,尾盘在权重股奋力护盘下最终勉强收红。深成指盘中反弹始终乏力,跳水幅度也高于沪指,最终险守年线。相比之下,创业板指走势最弱,不仅出现明显回调,同时也率先回到了年线下方。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953.82点,上涨0.42%;深成指报收9005.77点,下跌0.92%;创业板指报收1520.42点,下跌1.72%。两市成交量出现约两成萎缩,未能再保持万亿水平。

    个股方面,随着大盘波动加剧,下跌个股家数较前一交易日进一步增加。两市涨停个股减少至74只,跌停个股达到18只,跌停个股家数明显增多。

    周三两市再度呈现冲高回落态势,沪指上冲至3000点遇阻回落,短线走势存在较大变数。对于大盘短期走势,源达投顾表示,从技术面来看,上证指数收出长上影线,说明3000点整数关口压力较重。从量能角度来看,市场成交量仍处于高位,但相对前两日有缩减趋势,预计后市或面临震荡行情。切换至30分钟小级别来看,上证指数已经拐头向下,后市指数走弱迹象显现,尤其创业板走势更为明显。值得注意的是,周三创业板已经先于大盘调整,建议投资者谨慎关注。整体来看,沪指冲击3000点未果,市场冲高回落呈现高位跳水,未来股指继续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整体而言,短期市场急涨之后,遇到获利盘和上方套牢盘的抛压,短线面临调整风险。

    巨丰财经指出,市场近期整理的迹象频现,无论是北上资金的率先流出,还是龙头个股的炸板乃至连续调整,市场分化已经较为明显。而伴随着证券板块连续的拉高跳水,持续性动能也开始衰减。值得注意的是,盘中银行股一度接力拉升,而低位滞涨标的也开始异动,市场整体活跃性犹存。短期来看,经历连续拉升之后市场频现尾盘跳水,特别是高位大涨股的大跌,再次表明短期获利资金出逃以及调仓换股的需求,因此继续回避涨幅巨大标的。

    整体来看,虽然业内普遍认为短线或迎震荡,但反弹趋势并未发生改变。华讯(1.34+3.08%)投资表示,虽然指数过去两周出现了较快的上涨,但持续上涨的动力依然存在,只不过需要通过大幅的震荡来化解前期的获利盘和解套盘,而体现在行情上是个股将出现分化。对于投资者来说,更需要立足于公司的基本面分析,做到理性投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