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年线攻坚战将打响 短期或迎再次震荡

2019-02-25 06:5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对于每个股市投资者而言,这个周末,大家最关心的话题,显然已不是《流浪地球》,也不是娱乐八卦,更不是风花雪月,而是股市、行情、牛股!

    上周五,沪指时隔近5个月之后,终于再次站上了2800点,券商、5G两个“道达号”在年初坚定看好的板块迎来猛烈上涨。接下来行情将如何发展,热点又将如何轮转?2月24日,牛博士和达哥就此展开了讨论。

    牛博士:达哥,您好。请您先对上周市场点评一下。

    道达:牛博士,您好。对于近期行情,我觉得除了大盘强劲的攻势让大家感到震惊外,一个非常明显的感觉就是现在市场运行的节奏非常好。这个节奏,一方面是被一批大牛股带出来的。注意,我说的是“一批”而不是“一两个”,比如东方通信、京东方A、全柴动力、雄韬股份、风范股份、顺灏股份、国风塑业、银星能源、中信建投、新五丰等。

    粗略统计了一下,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超过100%的股票,已经超过了10只,还有一大批股票年内涨幅超过50%。而今年以来,上证指数累计涨幅为12.44%,创业板指数累计涨幅为16.45%,上证50指数累计涨幅为14.39%。

    这一批牛股的诞生,各具特色,各行各业,也是各有各的题材。所以,正是这一大批牛股的诞生,彻底改变了市场的生态环境,改变了投资者的信心,让整个市场看到了赚钱效应。

    除了牛股带节奏外,新进场的增量资金则是带节奏的另外一股重要力量。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净买入已经超过了1000亿元,这些海外资金的涌入,也给市场带来了新鲜活力,同样让去年遭遇大跌的白马股也大幅“回血”。

    还有一点就是,指数运行的节奏也非常良好。上周一大涨,周二到周四连续三个交易日放量震荡,起到了清洗浮筹的作用。上周五,在券商股、5G板块集体大涨的带动下,再次将行情推到一个新高度。

    牛博士:接下来还是谈谈对后市行情的看法吧?

    道达:确实,大家最希望看的,可能还是结论,但我觉得作为一个投资者,如果想要得到真正的提升,还是需要通过不断的观察、不断的体会,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实战,不断的亏损、不断的盈利,在不断的总结中,经过大量的积累之后,最终才能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升。

    关于后市,我也只能谈一下自己的一些感觉,这种感觉不可能精确地量化,只是一种感觉而已。上周五,沪指站上2800点,距离年线不到50点,按照这种势头,我感觉应该是要去冲击年线的。毕竟,现在上证50指数已经初步站稳年线,沪深300指数上周五也站上了年线。

    因此本周行情可能进行年线攻坚战,市场能否攻城拔寨,那就要看资金能否继续推进了,反正上周的气势是已经有了。

    当然,年线攻坚战之所以重要,也是因为年线的压力比较大,所以如果能够冲上去,那说明A股市场就告别了去年的熊市。而即便是真的重新站上了年线,可能短期也会迎来再一次的震荡。

    就以上证50指数为例,2月13日首次突破年线,接下来也进行了两个交易日的震荡,2月15日更是一度大跌2.28%。震荡完成之后,才终于逐渐站稳了年线。

    因此,我认为,如果本周初继续大涨的话,短期也要警惕一下随时可能出现的大震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