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港资疯狂抄底 做多情绪显著回升

2018-11-05 06:1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A股市场表现实在惊艳。周初大盘回调让人惊出一身冷汗,但随后却迎来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尤其是周五,沪指大涨70.24点,以2676.48点报收,沪指单日涨幅达2.70%,创业板指数涨幅更是高达4.82%。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市场大涨过程中,沪深股通资金疯狂净流入,港资做多情绪显著回升。

    牛博士:达哥,首先还是请您来总结一下上周行情吧。

    道达:我之前判断,寻找市场底的过程,就是机构调出白马股,同时选择其他品种进行配置的一个“调仓换股”的过程。同时我也曾经说过,随着整个投资者队伍的不断成熟,寻求市场底的时间有可能会比以往缩短。当然,现在我也不能断定市场底已经探明,但情况比想象的要更好。

    之所以上周沪指在大跌一天之后,很快就迎来连续4天上涨,而且成交量也不断放大,很重要的原因,还是利好政策源源不断地出现。随着10月结束,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完成,一些公司不理想的业绩对市场的冲击也告一段落。到了周五,人民币汇率大幅升值。这些引发了周五的大涨。

    牛博士:上周一个重要的现象是,在白酒股大跌之后,港资开始疯狂抄底,您对此怎么看?

    道达:10月下旬,港资一直持续净卖出以贵州茅台(行情599.90+6.55%,诊股)为代表的白马股,主要基于对这类公司业绩增速放缓的担忧。不过在业绩冲击告一段落白马股股价大跌后,港资又重新杀了回来。

    数据显示,从10月29日到11月2日的5个交易日,沪股通连续5个交易日持续净买入,累计净买入资金高达245.75亿元,深股通累计净买入100.59亿元。仅上周五一天,沪股通就净买入110.1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63.72亿元,合计高达173.85亿元,这在史上也是非常罕见的。

    牛博士:对于本周的行情,您怎么看,还会延续上周的强劲反弹走势吗?

    道达:上周反弹后,我对政策底的判断更坚定了,本周市场能否延续上涨,我认为主要看消息面是否还会有不断的利好推动。

    其实上周末有两个消息也值得关注。

    11月2日,上交所表示,将审慎评估并适度调整交易监管相关措施。对此,市场认为游资活跃度将大幅提升。而我认为交易所不再进行口头“窗口指导”,并不等于放松监管,对一些明显违法违规的行为、恶意操纵股价的行为,管理层还是不会无动于衷。

    另一个消息是上周证监会没有新的IPO批文,市场猜想是否意味着IPO或暂停?我认为更多还是停留在猜测层面。而不管怎么说,随着市场做多情绪不断高涨,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为抄底做好准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