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三大股指齐震 159亿元主力资金避险出局

2018-09-28 04: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昨日沪深股指齐齐下跌,沪综指缩量失守2800点,创业板指则深跌1.44%,回落到20日均线下方。盘面上,除医药相关股票表现可圈可点,绝大多数行业和概念板块偃旗息鼓,纷纷跟随大市出现回调。Wind数据显示,截至收盘时,沪深两市共计出现158.87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为前一交易日净流出规模的16.55倍。

    机构人士认为,美联储加息、房地产预售制取消预期扰动下,市场短期再次呈现震荡格局,但伴随着政策利好频频释放,深层次改革也在加快,A股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市场反弹行情仍将延续。

    净流出环比骤增

    截至昨日收盘,主要市场板块不同程度地遭遇主力资金净流出。其中从沪深两市净流出的主力规模为158.87亿元,为9月以来净流出单日第三高;沪深300板块则从前一日的净流入19.21亿元切换为净流出54.68亿元。此外,创业板和中小板也分别净流出27.72亿元、54.38亿元。

    此外,相比昨日全天净流出规模,昨日开盘从中小板净流出的主力金额就达到15.69亿元,占全天净流出金额的28.85%;而沪深300板块昨日开盘净流出金额为25.15亿元,占比更高达45.97%。

    市场人士认为,2644点以来沪综指上涨最高已超过150点,无论市场风险偏好还是估值水平,都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改善修复。目前政策面频繁释放利好,为股指向上拓展铺平道路,但从技术面看,本周三大盘站上2800点后,主要市场指数均面临中短期均线压制,短期回踩压力亟待释放。而当前位置压力释放,无疑更利于夯实反弹根基。

    近期,国内政策面持续发力。一是国务院出台促进消费的相关意见,完善促进消费的政策体系,扩内需的政策不断出现积极变化;二是近期三部委联合下发财税99号文,研发强度高的行业如军工、通信等将尤其受益,税收优惠政策将带来年度会计利润的提升。

    中航证券认为,目前投资者悲观情绪告一段落,在政策引导下A股部分行业由于盈利改善与估值提升将有所表现,建议在市场反弹窗口期把握结构性机会。

    看高白马蓝筹

    从行业角度观察,主力资金避险情绪同样不容忽视。Wind数据显示,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昨日仅有采掘和钢铁两大板块获得主力净流入,具体金额为1.43亿元和1.24亿元,其余26个行业板块悉数遭遇净流出。

    具体来看,电子、通信、机械设备、化工板块主力净流出规模居前,分别为23.66亿元、13.82亿元、12.26亿元、10.96亿元;医药生物、纺织服装、综合板块分别净流出1583.80万元、2563.59万元和3375.35万元,净流出规模相对较小。

    当然,主力大肆净流出与昨日行业指数涨少跌多密不可分。Wind数据显示,采掘、医药、钢铁板块昨日是仅有的三大上涨板块,涨幅分别为0.31%、0.19%和0.04%;同期电子、通信、休闲服务、国防军工、计算机、机械设备、综合等15个板块昨日跌幅超过1%,电子板块跌幅更高达2.36%。

    不过,其中新兴行业板块大多跌幅较深也表明,当前投资者对成长股预期相对较弱,相反金融、消费等基本面确定性较强的品种调整中更受青睐。

    对此,浙商证券表示,配置成长股的弹性可能弱于金融消费,但可逢低关注高弹性的成长板块主要是计算机、电子、通信和国防军工等,以及题材机会,如云计算、网络信息安全、新能源汽车、5G等。价值投资者,选择低估值,景气向上,盈利改善的板块,可以关注盈利修复的金融、石油石化、基建和政策冲击调整后的光伏板块。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