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大盘再创调整新低 耐心等待企稳信号出现

2018-06-29 06:16  来源:金融投资报

    周四2800点整数关口正式告破。当日沪指明显低开后出现震荡反弹,指数在接近5日均线后返身向下,尾盘更是加速跳水,击穿2800点的同时还刷新了本轮调整新低。深成指的走势轨迹和沪指相仿,尾盘跳水使其进一步靠近9000点整数关,新低同样被刷新。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786.9点,下跌0.93%;深成指报收9071.73点,下跌1.06%;创业板指报收1543.66点,下跌0.17%。两市成交量出现萎缩。

    盘面上,证券、电信运营、商贸代理成为为数不多逆势反弹的板块。医疗保健、酿酒、日用化工、运输设备等则处在板块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大盘继续探底过程中,两市个股涨跌比例接近1:4,跌多涨少十分明显。涨停个股减少至38只,跌停个股则增至25只。

    近期沪深两市分化成为常态。源达投顾指出,不管从周四盘面还是近期盘面来看,市场弱势行情一览无余,连续多天上演跳水戏码。从板块来看,白酒、医药等大消费板块持续杀跌,仅券商、高送转等少数板块活跃,早盘强势的石油板块也扛不住人气涣散而走弱,市场氛围整体依旧较弱,短期指数没有出现企稳迹象,表现较为强势的创业板周四走势明显变弱。从日线上看,沪指处于阴跌的状态,但是距离下方的支撑越来越近,说明距离反弹已经不远,只是还未出现明确的信号。创业板相对较强,但是也出现了长上影线,受到十日线压力,因此不排除会出现再次探底的可能,后市关注1506点支撑。目前市场仍不稳定,不建议投资者抄底,应等待明确企稳信号的出现。

    巨丰投顾表示,指数连续新低下重心继续下移,均线空头排列下仍有回调空间,但技术指标持续背离下或将抑制下行空间。

    总体来看,经历风险和情绪集中释放之后,市场最悲观的时期已经度过,但眼下继续处于风险和情绪的消化过程中。与此同时,人民币汇率问题笼罩市场,北上资金飘忽不定对市场形成不利影响,市场仍处于震荡的弱势状态。虽然盘中也有部分板块以及个股的表现,但其持续性仍需进一步观望。总之,市场多数底已经呈现,但在市场底未能出现之前,不建议大幅介入,毕竟现在还没有相对明显的迹象表明指数止跌。所以,市场应该是在等待一个时机,甚至是一个契机,但目前显然还未来到。因此,继续观望下可重点关注个股的机会,尤其是超跌成长股以及业绩优良的相关标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