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权重发力 沪指走强

2018-06-05 05:3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周一权重股强势,非权重股多数下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52%至3091.19点,深证综指涨0.09%至1747.96点,上证50、沪深300分别涨1.79%、0.98%。此外,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跌0.18%、0.52%。非权重股虽然普跌,但也有表现不错的,如突发利好的海南板块。权重股中,贵州茅台、保利地产、万科A、美的集团等大涨。

    现阶段炒作海南板块是比较困难的,因板块内多数个股并没有什么业绩支撑,靠的是政策利好来维持人气。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往往会倾向于短炒,然而普通投资者是极难把握这种炒作节奏的。

    权重股上涨一方面与其前期表现落后相关,另一方面可能与央行日前宣布适当扩大中期借贷便利(MLF)担保品范围相关,因这在一定程度上将缓解近期时有发生的债券违约问题,市场对此作出正面反应也很正常。

    盘面上看,周一大消费板块出现较大分化,安琪酵母、海天味业、贵州茅台、五粮液等大涨,医药股表现则稍逊。最近医药、酒类、食品饮料等大消费类股涨幅较大,内部一时出现分化也很正常,但未来消费类品种整体上涨的格局恐不会改变。虽然医药股周一跌多涨少,但只要恒瑞医药后市再创新高,其余优质医药股估计也不会差到哪里。

    药明康德已开板几天了,其走势渐趋独立,既不太跟风其他医药股,其他医药股也不太受此股涨跌影响。由药明康德相对较高的换手率来看,此股目前价位对大资金可能缺少太多吸引力,个人建议普通投资者保持谨慎。

    盘面上,我感觉权重股会有些上涨惯性,但可能是以轮动方式实现。建议投资者遵循自下而上选股原则,重点关注中报预期好的个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