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摩”力倍增 A股市场油然而“升”

2018-05-21 06: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市场受3200点压制呈现震荡整固态势。板块轮动上依次是医药,酿酒、食品饮料、石油化工类占据制高点,尤其周五两桶油带领指数逼近3200点城下,让市场多少有些意外收获。按照以往投资者经验,两桶油异动拉升的过程中,其它八类个股习惯性出现对抗走势,但这次基于国际油价上涨的背景下,市场显得更为理性与坦然,可谓油然而“升”,顺势而动。

    当下的A股正进入“入摩”时间。“入摩”,即纳入摩根士丹利编制的MSCI指数,全称是MorganStanleyCapitalInternational,称为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指数,或明晟指数。MSCI是一家提供全球指数及相关衍生金融产品标的国际公司,其推出的MSCI指数广为投资人参考,基金经理、经纪交易商、交易所、投资顾问、学者及金融媒体均会使用MSCI指数。按照纳入权重计算,MSCI短期会为A股增加1000亿元人民币左右的被动配置资金,长期来讲,增量资金可能接近2万亿元。

    6月1日,A股被正式纳入MSCI,初期的可入市资金约500亿元,相对于目前20多万亿元流通市值的A股,占比较低,但是投资者仍要对此高度重视,2014年底A股开通了沪港通,2016年底开通了深港通,2017年陆股通流入的资金才几百亿元(有统计认为是300亿元左右),但是当这部分资金集中进入到几个行业龙头公司之时,其带来的影响往往是惊人,这点在2017年白马蓝筹中体现更加明显。外资投资倾向先逆市,后顺势,然后国内基金公司的跟随策略,对市场投资风格会带来由点到面的影响。随着时间推移,很快9月就将迎来MSCI的第二次扩容,到时候500亿元的入市规模就会扩大到1000亿元附近。参照海外经验,市场将在“入摩”前后一个月内做出积极反馈的概率偏大。

    综合来看,A股正式纳入带来的国内外增量资金相对可观,有助于推动投资者市场情绪回升。中长期看,随着我国金融开放加速,国际市场联动性增强,对于A股估值体系及投资风格的变化将产生重大影响,使得我们的市场更加成熟理性,更加注重企业内在价值。操作策略上,博星投顾认为三条主线把握投资机会:一是MSCI权重且相对沪深300超配、QFII及国内普通股票型基金相对MSCI权重低配的行业,包括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二是QFII等机构仓位偏低的MSCI权重调升的行业,包括食品饮料、电子;三是盈利改善、经营稳健的龙头个股(对估值、股息率的容忍度可有所提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