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白马股纷纷走强 沪指周线三连阳

2018-05-12 07:4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屈红燕

    本周沪指大涨2.34%,沪指周线收出“三连阳”。超跌白马股纷纷走强,其中恒瑞医药本周上涨8.54%,创出历史新高;贵州茅台本周大涨8.32%,青岛啤酒本周也大涨14.06%。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A股估值仍处于2016年初水平。但宏观经济强韧,上市公司收入和利润延续了良好增长态势。此外,MSCI正式纳入A股在即,预计给A股市场将带来1000亿元左右的外资流入。这些因素促使白马股超跌反弹,动力强劲。

    沪指本周收出三连阳。截至本周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163.26点,一周上涨72.23点,周涨幅2.34%,沪指实现了周线“三连阳”;深证成指报收于10634.3点,一周上涨208.11点,周涨幅2%;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834.78点,一周上涨19.93点,周涨幅1.1%。

    白马股超跌反弹,动力强劲。食品饮料板块本周涨幅居前,其中青岛啤酒和燕京啤酒涨幅均超过10%,贵州茅台上涨8.32%,五粮液上涨5.71%,海天味业上涨6.9%。本周,医药板块走势强劲,其中恒瑞医药上涨8.54%,康泰生物上涨19.81%,九州药业上涨25.55%。此外,本周家电板块也超跌反弹,格力电器上涨3.53%,美的集团本周上涨5.19%,老板电器本周上涨5.04%。

    在经历了长达3个月的调整后,市场情绪逐渐进入修复期。方正证券表示,从近期市场跟踪来看,市场看淡预期正在不断得到修正,主要受到以下三方面的影响:一是定向降准、持续扩大内需等政策的相应调整,有助于修复市场对未来经济增长的预期;二是资管新规落地,将进一步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预期;三是一些因素对市场扰动的影响已逐渐减缓。

    趣时投资总经理章秀奇认为,目前A股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仍然向上,一些核心公司估值具备较强的支撑。基于居民仍然缺乏有效投资渠道、养老金和外资等长线资金入场等因素考虑,预计A股中枢有望逐步抬升。当前A股估值水平反映了市场的看淡预期,但也预示着A股市场的投资机遇要大于风险。

    国信证券也表示,统计2000年至2017年期间所有个股在不同估值与业绩匹配情况下的股价收益率表现可以看出,在A股市场中,投资估值合理与业绩匹配的上市公司,一般都能获得较好的回报。考虑到今年以来很多白马股的调整幅度较为显著,但白马股盈利增速仍保持相对较好水平,建议关注蓝筹白马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