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开启结构性筑底

2018-05-02 06: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市场震荡拉锯,指数涨跌交错,并未展开有强度的脱底反弹。节前市场表现更多以整理行情为主,场内热点维持相对活跃度,指数重心却持续处于低位稳定的格局,市场没有过强做多的热情,还在于外围因素制约和近期资金面紧张预期的双重困扰。预计本周市场将以小频率底部反弹延伸,指数拉锯交错格局之下,个股持仓比重应进一步集中,整体持仓半成即可。

    盘面显示,节前一个交易周场内热点涨跌不断。板块方面,既有医疗保健、日化、环境保护等二三线类品种的持续拉升,也有运输物流、工程机械底部补涨要求的显现,此外,券商、石油和电力板块等主流权重呈现筑底格局,对指数筑底阶段起到稳固作用。受事件性因素影响,盘中多次带动相关题材股异动,但后半周短线抛压的增大,无疑加大概念股盘中的震荡风险。从节前市场整体表现观察,有热点、无持续是主要盘面特征。量能来看,流动性紧张加剧市场对于资金面预期难以乐观,市场延续前期成交相对低位的弱势格局还将延续。

    进入本周五月行情开启,指数下跌风险明显减缓,上攻空间又恐难期待。一方面,节前公布的一季度工业利润增长创2017年以来增速新低,先行宏观经济数据的意外下滑背景下,预计后续数据公布还将左右市场情绪的波动。另一方面,外部因素对市场负面影响还将持续,降准利好后的市场表现过于平淡,盘面整体表现出个股的跌少涨多,并没有改善场内主流资金对抗观望的情绪。

    总体观察,近期市场维持地量弱势形态,小盘股尤其创业板综指收敛整理,更多反映出短线资金对市场短时方向难以把握,盘面缺乏底部突出强度的热点带动,使得做多合力表现无力,对于市场低频率的超跌反弹延续并无益处。操作上,甄选个股立足低价绩优的成长性品种,对于快速拉升的盘中追涨予以回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