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两大方向巨额强心剂 再度双针阶段底

2018-04-28 05:57  来源:天信投顾

    市场点评:

    沪深两市各股指早盘纷纷高开,不过开盘之后各股指顺势开始调整,尤其是主板股指连续经历两轮的下挫,并再度逼近近期的低点;创业板股指稍微回踩之后便震荡上行。午后市场开始走强,各股指又重新进入反弹走势,各股指纷纷翻红,其中沪指形成长下影的阴线,再度形成日内反转走势;创业板股指也形成突破各条均线的阳线。整体来看,虽然呈现反转走势,其实就是一种宽幅震荡走势;各股指虽然都在涨,但是市场的赚钱效应并不强。医药、券商、石油、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芯片、航空、酿酒、船舶等板块领跌。

    市场预测:

    周四的收市评论中特别指出:周五的走势盘中还会继续下挫,但是随后护盘力量便会进场,从而形成止跌走势。市场盘中下挫两次,但是午后的上行,沪指再度形成长下影线的反转走势,与我们周四的预测毫无二致。就盘中反映的信息来看,预计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有望实现开门红!

    短期行情判断:

    有两个很大的资金口,有可能是对近期的弱势大盘打下的强心剂,一是养老金,二是MSCI。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稳步推进,截至3月底,3066.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5月份A股是纳入MSCI的第一阶段,跟踪MSCIA股相关指数的基金规模合计约为4.5万亿美元,A股权重在0.1%到2.5%之间,预计短期内A股被纳入MSCI会带来约1000亿元的海外资金。目前A股缺少的就是最近,从最近一段时间的成交量来看,一直维持在相对低位的水平,而养老基金和MSCI能够带来的资金超过4000亿,显然是对目前低迷的成交量强力的补充。

    从股指的形态来看,盘中的反转,再一次形成长下影线的K线,与4.18日的长线影K线遥相呼应,形成的是“双针”的反弹形态走势。

    后市投资建议:

    综合分析来看,最近几个交易日,有关资本市场的政策较多,且主要以利多为主;前面影响股指运行的不确定因素,最近也在不断的降温,并且经过一定空间的下跌,市场的风险再度得以释放。此外,连续的政策呵护市场显示市场有可能形成政策的底部,市场底出现,则政策底为时不远,建议投资者适当开启抄底模式,包括医药、通信等长周期的品种可关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