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白马股集体倒戈 沪指失守3100点

2018-04-27 08:5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费天元

    周四,家电、白酒等大消费板块走势低迷,保险、券商等金融板块表现不济,拖累沪深两市全天震荡走低,沪指失守3100点关口。工业互联网、独角兽等前期热点题材遭遇节前兑现压力,个股股价高位回撤,创业板指数止步两连阳。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075.03点,下跌1.38%;深证成指报收10292.12点,下跌2.42%;创业板指数报收1781.28点,下跌2.10%。沪深两市合计成交4250亿元,较前一日基本持平。

    养殖业板块成为昨日盘中一大亮点,其中又以肉鸡养殖个股表现最为突出。益生股份逆势涨停,民和股份收涨7.74%,仙坛股份、圣农发展涨幅超过5%。

    太平洋证券表示,今年1至3月份,全国父母代鸡苗销量同比持续下降,由此可以推断,商品代鸡苗价格有望在今年三季度迎来大幅上涨。目前肉鸡养殖个股股价对应2018年业绩的估值处于低位,推荐继续配置。

    集成电路板块昨日延续强势表现,海特高新、长川科技收获涨停。分析人士认为,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新经济行业短期内容易受到政策、市场情绪影响,股价弹性较大。长期来看,考虑产业战略地位及国家扶持决心,集成电路领域有望走出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成长性企业,建议关注行业龙头地位突出、竞争优势明显且持续的公司。

    大消费板块昨日全线下挫,其中以家电龙头格力电器最为引人关注。

    25日晚间,格力电器披露年报,2017年拟不进行现金分红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余额转入下年分配。此次是格力电器自2007年以来首次未分红,距离上次不分红已达11年之久。

    受此影响,格力电器昨日大幅低开,盘中股价一度触及跌停,收盘大跌8.97%,全天放量成交171.21亿元,为该股历史天量。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格力电器昨日遭主力资金净卖出39.61亿元,流出幅度居所有个股首位。

    格力电器的不分红行为遭到深股通资金“用脚投票”,深股通渠道单日净卖出23.56亿元,创深股通开通以来最高纪录。值得注意的是,在格力电器年报披露之前,深股通资金在24日、25日连续两日大幅净卖出,累计净卖出1.95亿元。

    在格力电器走弱的影响下,深股通渠道昨日共计净卖出32.32亿元,同样为开通以来最高,万科A、五粮液、泸州老窖单日净卖出金额均在1亿元以上。

    展望后市,湘财证券认为,市场还将以震荡筑底为主。一方面,3月份部分宏观经济数据出现波动,3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8.2%,增速较2月末和上年同期有所减缓,扰动了市场对流动性的预期。另一方面,市场不确定因素犹存。随着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的密集披露,部分上市公司业绩不达预期,影响了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同时外围市场近期也呈现震荡态势,市场避险情绪上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