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权重抵抗式护盘 沪指微挫0.11%

2018-04-24 06:2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本周一A股收跌,沪综指跌0.11%至3068.01点,深综指跌0.80%至1764.20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跌0.95%、1.43%。由盘面看,部分权重股有较明显的抵抗性护盘动作,但非权重股受到压制。不过,受消息面刺激,东北板块个股以及一些次新股表现不错。

    最近通过港股通北上的资金加仓异常坚决,这多少提升了权重股、白马股人气。科技类股也因一些利好预期而有所表现,但该板块因个股业绩良莠不齐而波动较大。由操作难度看,权重股、白马股相对小一些。不过,科技股想象空间显然更大。

    这几天市场整体人气较弱,这一方面与中美贸易摩擦没有明确结果相关,另一方面与资金面较紧相关。因为中美贸易摩擦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投资者本能上会更倾向于观望或者减少相关个股持仓比重。周一交易所隔夜拆借利率一度冲高到10%以上,7天期利率也冲至7%以上。本周内资金面可能始终会比较紧,到了5月份,个人认为资金面有可能出现边际改善。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3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要求推动信贷、股市、债市、汇市、楼市健康发展,及时跟进监督,消除隐患。个人认为,这对股市是有利的,今日市场对此应该会有所回应。

    本周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基本上就会出齐,由于部分个股季报数据与预期可能有出入,故个股骤涨骤跌概率较大。因此,个人估计本周涨跌停个股数量会有所增加。若果真如此,投资者不必太过在意,应该辩证看待。就操作而言,投资者只要避开了季报“地雷”,一般就无需跟风杀跌,仓轻者还可考虑补仓。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