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A股风格轮换 关注成交变化

2018-04-11 05:03  来源:金融投资报

    在经历了十多个交易日的低位震荡后,大盘出现明显的风格转换迹象。周二早盘两市双双小幅高开震荡,午后在权重股拉升下迅速走高,上证50涨超2%。创业板则因题材股降温表现疲软。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190.32点,大涨1.66%;深成指收报10765.62点,上涨1.05%;创业板指收报1835.52点,下跌0.33%。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

    盘面上,前期被大炒的海南板块出现集体跳水,领跌两市。银行、保险等权重股及钢铁、水泥、有色等周期板块涨幅居前,农林牧渔、通用航空、军工等板块出现则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市场风格分化背景下,两市涨停个股缩小至53只,跌停个股放大至37只。

    可以看到,尽管在权重股集体反弹带领下主板强势上行,但是成交量仍然未见明显释放。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不论是主板还是创业板,成交量仍是制约市场风格走向的关键因素,沪指虽然中阳突破多条短期均线压制,但仍有反复的可能;而创业板指年线附近支撑较强,回调空间不会太大。

    关于后市走向,机构有所分歧。源达投顾认为,当前沪指在3100-3200之间的小箱体内运行,每到箱体下沿就有支撑反弹,由于震荡时间已有十多个交易日,因此后市将大概率迎来变盘,从下方MACD绿柱缩短来看,有望实现向上突破;而创业板指数目前看在年线附近确认了支撑,现处于短期均线系统之间,上有压力下有支撑,阶段性选择方向还是得看成交量的配合情况,只要下方支撑不破则无忧。

    中证投资则认为,经历了前期调整后,目前A股行业整体估值朝着相对更加合理的方向发展,应该继续坚持淡化指数、深化价值,沿着景气主线均衡配置。创业板方面,经过近期的强劲反弹后,上方压力有所显现,预计短期内将有一个回踩的过程。

    另一方面,从中期来看,市场呈现普遍乐观的态度。4月8日-11日在海南召开的2018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传递出中国对外开放新的重大举措,有望整体提振市场信心。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4月10日,北上资金再度流入33.41亿元加仓A股,短短7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已达152.75亿元。

    方正证券认为,本周即将公布的物价和进出口数据,以及本月17日将公布的GDP、工业、投资、消费等数据至关重要,整体来看,预计经济增长仍将保持韧劲。“鉴于市场当前处于消息动荡期,热点题材的持续性也表现不佳,任何风吹草动均有可能导致短期调整风险的增加。”操作上,源达投顾认为,投资者需严控仓位,甄选符合国家战略的新蓝筹优质标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