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指数高举高打 做多热情复苏

2018-02-27 05:52  来源:金融投资报

    两市26日高举高打,成交量明显放大。大盘放量反弹中个股再现普涨,涨停个股家数大幅增加至67只,但同时也有7股跌停。龙虎榜中,虽然市场做多热情开始恢复,但机构观望情绪依旧浓厚。

    多股大跌机构出手抄底

    从多只获得机构买入的个股来看,机构投资者买入力度依旧偏小,谨慎情绪依旧。值得一提的是,机构投资者对短期出现明显调整的个股关注度明显上升。其中安洁科技26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1854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仅为767万元。可以看到,从前期高点调整以来安洁科技股价已经腰斩,近期该股底部震荡数日后开始明显回升。26日该股高开高走,午后多头发力推动股价封死涨停板,成交量大幅放大。低位反弹中机构有份参与做多,按2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低位出手小幅加仓安洁科技。

    金利华电26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1535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集中。可以看到,停牌半个多月的金利华电26日直接在跌停板复牌,随着开盘后的巨额买单流入,股价瞬间打开跌停后直线上攻,截至收盘该股上涨超过3%,全日振幅高达16.06%,成交量亦出现明显放大。大幅震荡中短线资金买卖态度坚决,机构则在出手抄底。按26日成交均价计算,该机构买入约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出现小幅加仓痕迹。

    海虹控股26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买入1052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可以看到,在短线出现大幅回落后海虹控股开始企稳回升。26日该股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午后开盘不久股价便已封死涨停板。超跌反弹中出现机构抄底身影,按2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出现小幅回补痕迹。

    机构抛售步步高

    步步高(002251)26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975万元。卖出席位中共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6852万元。可以看到,停牌一个多月的步步高复牌后股价出现大幅震荡。26日该股明显高开后出现直线跳水,盘中股价曾封住跌停一段时间。在打开跌停后股价继续波动,收盘逆势大跌超过5%,成交量翻番放大。步步高高位回落中,资金抛售意愿强烈,其中机构卖出积极。按26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合计卖出约3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逢高减持出手步步高。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