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沪指站上3300 短线需防震荡

2018-02-27 05:52  来源:金融投资报

    连续反弹后沪指重新站上33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也重回20日均线、年线上方。周一两市小幅高开后出现震荡回落,在完成探底动作后指数开始加速反弹。截止收盘,沪指报收3329.57点,上涨1.23%;深成指报收10895.56点,大涨2.18%;创业板指报收1729.15点,大涨3.61%。两市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

    盘面上,所有板块悉数飘红,其中题材股表现极为活跃,芯片、半导体、智能穿戴、5G等板块掀起涨停潮,板块涨幅居前。银行、地产等权重股涨幅则相对落后。个股方面,大盘放量反弹中个股普涨痕迹明显。两市共67股涨停,家数较节前反弹明显增多。

    消息面上,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授权决定期限延期两年至2020年2月29日。湘财证券对此表示,管理层的延迟政策有呵护市场的意思,对投资者心理上产生明显积极作用。在过去一年高速发行新股的状态下,次新股也出现过两波非常不错的行情,那么现在次新股的政策环境有所变化,有一个波段行情也比较合理。不过投资者也不能走极端,未来次新股涨高了,也同样会有下跌风险。

    在沪指跌穿3100点整数关口后启动反弹以来,沪指已连拉六阳,调整一半失地已被收复,连续反弹后大盘是否会出现调整?源达投顾表示,沪指跳空高开盘中回踩年线后继续拉升,从技术上已经放量站稳年线,年线位置成为有效支撑,后市震荡不破则有望继续上攻半年线3370点;创业板量价齐升收复20日均线,量价关系匹配良好,上攻动能充沛,当前面临30日均线压力,因此谨防快速反弹后的小幅回落。整体来看,市场连续拉升已经修复前期调整一半的空间,后市预计有一个横向震荡的过程,为继续上攻蓄力。

    巨丰投顾则表示,指数连续上行收复多条均线后,周一站稳年线继续上攻,反弹势头较强,但成交依旧不足,或影响反弹的力度。总体上看,周一的普涨即是近期反弹行情的延续,但更重要的是周末利好消息的刺激。但与此同时资金面并未发生较大的变化,表明这里依旧是存量资金博弈。此外,创业板近期历次反弹中都会遇到年线的阻力,而上证50在反弹中也明显遇到瓶颈,周一权重股一度颓势也表明大盘存在连续反弹后的调整可能。

    不难看出,连续反弹后业内人士普遍对短期走势较为谨慎。操作层面上,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六连阳后投资者切记不要追高。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