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应健中:多头主力欲收复失地

2018-02-24 04:42  来源:金融投资报

    如果将春节长假前的股市交易当作全年序幕的话,那么,狗年的股市以3237点开始了正剧的上演。还好,在A股的长假期间,世界各类市场太平,既没有灰犀牛的出现,也没有黑天鹅事件的发生。节前道·琼斯指数位置在24893点,节后24797,波动微乎其微,而香港的恒生指数却涨了3%,落点在31431点,这给节后的A股增添了点喜气。

    狗年的开门红还是比较吉利的,但即便是强劲反弹从性质上来说还是一种修复性行情。请记住今年上证指数的如下几个关键数字:3314、3587、3062、3280,这些数字都是未来走势的基准参考点位:

    3314点,这是2018年的年开盘指数,这是主要的基准点,也是到年底做年K线的重要点位,现在行走在这个基准点的下方;

    3587点和3062点,这是今年至今的最高和最低指数,只有34个交易日,大盘上下折腾的空间已经超过了500点,可以预料今年往后的10个月,股市会热闹非凡;

    3280点,这是当下上证指数年线的位置。如果说上述点位都是静态数字的话,那么这个年线的点位是一个动态数字,它反映出一年来投资者的平均持股成本。近一年来年线缓缓上升,而现在年线的趋势开始走平,年线历来被称之为“牛熊分界线”,行走在年线之上,市场有许多获利筹码、有财富效应;反之,行走在年线之下,套牢筹码困兽犹斗,市场熊气弥漫。离年线越远,机会或风险越大,大盘如此、个股亦然。现在贴近年线多空搏杀,表明市场还有一番鏖战。

    面对如此市道,对狗年的股市不必悲观,下列两条是今年股票操作的主线:

    其一,MSCI题材是接下来的重要题材。节前股市的大涨大跌,令人昏头转向,大家似乎将这个题材给忘了,MSCI也好久没在财经媒体的关键词上出现了。但这是一个切切实实即将到来的题材,6月份和9月份是两个重要的时点,A股入主MSCI指数的权重2.5%扩大到5%,这个题材逐一兑现,将对股市持续地产生利多的刺激。

    其二,年报的高潮即将到来。3、4月间,那些主流公司年报将扑面而来,业绩、分配方案以及驻扎在里面的国家队主力,都是市场的看点,当下市场有一个很重要的特点,那些主流品种既是国家队主力重兵驻扎的品种、也是MSCI的权重股,这个特点就决定了大盘向上是一个主流趋势。

    市场始终在关注二八能否切换,即那些一路涨得风生水起的大盘蓝筹股是否会歇息,而绝大多数的小盘股再度崛起,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迹象表明这种切换会成为事实。实际上有一个现象值得关注,股价走势是否坚挺,不完全取决于上市公司的业绩和质地,当下市场股价是否坚挺,取决于谁持有这些股票,大兵团驻扎在里面,股价就牛气冲天,而没主力关照,或者仅仅是一些游击队般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小主力在里面,倒腾不出什么花样的,跟着玩只会成为接盘的冤大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