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节后红包兑现 耐心等待 “第二只脚”

2018-02-24 04:40  来源:投资快报

    从周五的盘面来看,与周四权重与题材齐飞的普涨行情截然不同,日内保险、银行、券商等权重股相继拉升,虽然带领大盘指数不断上攻,但是场内跷跷板效应明显,周四领涨的贵金属、海南板块、国产芯片等跌幅居前。场内活跃资金聚焦在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等几个政策利好驱动的板块中。

    周四,持续绵绵阴跌的雄安新区出现异动,韩建河山(行情13.40+10.02%,诊股)、冀东水泥(行情13.23+4.09%,诊股)相继封板,显示有资金提前抢跑进场。果不其然,盘后有媒体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于2月22日召开,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了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要求适时启动一批基础性重大项目建设,确保新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受此利好消息刺激,周五早盘雄安新区掀起涨停潮,韩建河山、回天新材(行情9.55+10.02%,诊股)、数字政通(行情15.64+9.99%,诊股)、东方能源(行情4.60+6.98%,诊股)、青龙管业(行情10.60+6.11%,诊股)等10余只个股涨停封板。但是随着大盘的冲高回落,盘中多只雄安股出现炸板,截止收盘仅韩建河山、回天新材、数字政通三股涨停。上海证券通认为,新区的建设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在新区建设大规模铺开之前,雄安概念股的炒作更多的是消息面的驱动而非业绩的实质提振。因此,投资者宜提前逢低布局,获利要及时落袋为安,谨防盲目追高带来的风险。

    在周四的收评中,上海证券通明确表示,“今天两市成交量没有出现明显放大,上攻无量也为反弹的持续性埋下隐忧,周五大盘如果继续冲高可以适当进行减仓操作”。

    对于跟随证券通在节前抄底的投资者们来说,节后已经收获了两天的红包行情,周五大盘冲高走势也让我们顺利减仓。整体来看,周五市场走势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虽然尾盘指数再次被拉起,但是可以看到成交量依然严重萎缩,而且是节后连续两天低迷。

    所以从技术形态上看,大盘在这里形成尖底开启逼空上行的概率很低,而回踩拉出第二只脚形成W底的概率更高。因此操作上,手中持有质地较差个股的投资者,宜趁此次反弹行情及时调仓换股。已经逢高减仓的投资者可保留底仓或轻仓参与,耐心等待大盘二次回落后的低买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