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A股狗年喜迎开门红 关注两大主线

2018-02-23 06:00  来源:投资快报

    受春节长假期间外围股市普涨的影响,狗年首个交易日A股沪深两市双双大幅高开,上证指数全天震荡走高,逼近10日线和年线,收盘上涨2.17%报3268点。创业板指数高开后一度出现回落至1650点附近,随后继续震荡上行,收盘大涨1.88%报1677点。板块全线上涨,运输服务、酿酒、有色等板块领涨。市场人气明显回暖,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两市近3000只个股上涨,其中40余只个股涨停。

    从昨日盘面来看,权重与题材共振上行。受苹果公司正在洽商首次直接从矿企长期购买钴消息影响,包括洛阳钼业(行情7.41+9.94%,诊股)(港股6.36+8.35%)、寒锐钴业(行情267.64+10.00%,诊股)、华友钴业(行情109.99+10.00%,诊股)、鹏欣资源(行情8.29+9.95%,诊股)等钴类个股强势涨停。春节档电影总票房破50亿,《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红海行动》等影片涉及的相关公司也纷纷走强,其中金逸影视(行情37.64+8.19%,诊股)一度涨停。

    上证指数从高点3587点下跌至最低的3062点,短线急跌525点,调整空间已经比较充分,随后市场在春节前后出现了红包行情,沪指从低位反弹已有200点。展望后市,市场短期或以震荡整理为主。首先,要继续关注美股的表现。春节长假期间美股震荡反弹,特别是2月14日美国公布的通胀数据超预期后,当天美股三大股指涨幅均超1%。美股急跌对全球市场的短期冲击已逐渐褪去,全球股市开始慢慢在恐慌中修复,后期需要注意3月份美联储加息的影响。

    其次,目前已经进入2月下旬,即将进入两会窗口期,两会期间历来有维稳需求,市场整体环境以稳定为主。一方面,央行在节后首日重启逆回购,当日净投放3500亿元,流动性充裕;另一方面,在前期市场急跌时,部分公司股价快速下跌导致股权质押面临平仓风险,监管层进行窗口指导以支持股票市场稳定,短期加强金融监管力度的可能性较小。

    再次,从技术上,上证指数经历近日的技术反弹后,面临年线以及去年12月份平台区域(3250-3300)压力。另外,昨日沪市成交额仅为1573亿元,量能并没有明显放大,预示很多资金仍在“过年”,尚未能回到市场。

    越声理财认为,A股狗年实现开门红,考虑美股急跌对全球市场冲击逐渐消退,国内A股市场即将进入两会窗口期,预期市场短期以震荡整理为主。操作上,建议将仓位控制在五成左右,把握个股的交易性机会。

    投资机会方面,可以从业绩和政策两条主线逢低布局。业绩方面,关注一季报业绩大增的公司。截至2月22日,沪深两市已经有56家披露了一季报业绩预告,有54家公司预计业绩增长,仅仅只有2家公司预计业绩下降。其中当代明诚(行情12.31+1.57%,诊股)、龙韵股份(行情44.94+6.62%,诊股)、华东重机(行情9.53+4.73%,诊股)、红相电力(行情13.00+0.15%,诊股)四家公司业绩预增10倍以上,另外有花园生物(行情45.45+3.93%,诊股)等20多家公司业绩翻倍。政策方面,可以开始潜伏两会有政策利好的主题,重点关注今年八大重点任务涉及的自由贸易港、雄安新区、海南板块、租售同权、乡村振兴、先进制造等主题。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