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沪指3200点得而复失 建议轻仓过节

2018-02-14 08:09  来源:投资快报

    受隔夜欧美股市大涨影响,周二沪深两市集体高开。上证指数冲高受阻5日线,3200点得而复失,盘中尝试回补上周五的跳空缺口,但最终无功而返,留下较长的上影线,收盘上涨0.98%报3184点。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午后一度泛绿,收盘微涨0.03%报1648点。成交量维持低迷,两市合计成交3471亿元。板块方面,保险、银行、房地产等权重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互联网、半导体等板块表现较弱,位居跌幅前列。个股分化比较明显,两市共有31只个股涨停,同时有18只个股跌停。

    日前央行公布了1月份的金融数据,其中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高达2.9万亿,超过市场普遍预期的2万亿,也超过机构所预期的2.7-2.8亿元。1月新增信贷大增,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或是去年12月的信贷集中到1月集中投放,同时,去年的春节是在1月下旬,而今年的春节是在2月中旬,所以也有春节错位的影响,数据或不具备可比性。1月M2增速回升由前值8.2%回升至8.6%。仍处于历史低位区间,在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M2增速处于个位数或将是大概率事件。此外,1月新增社融总量3.06万亿,同比少增6367亿,为近三年的最低水平。社融余额增速从12%降至11.3%,增速创03年有数据以来新低。

    流动性方面保持稳定。昨日央行表示,考虑到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银行体系流动性将受到税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临时准备金动用(CRA)部分到期和法定存款准备金缴存等因素影响,人民银行加强预调微调,于2018年2月13日开展MLF操作3930亿元,均为一年期,利率3.25%,与上次持平。跟以往节假日相比,昨日国债逆回购利率比较稳定,没有出现利率大幅飙升的情形,说明市场资金面偏宽松,流动性充裕。

    数据显示,截至2月12日两融余额报10004亿元,开始考验万亿大关,较1月30日的峰值10784亿元净减少780亿元。两融余额已经连续9日下降,其中2月1日、6日、9日减少净额均超过百亿元,资金流出净额分别为125.1亿元、162.4亿元、180亿元。陆股通方面,昨日净流出8亿元左右,2月份累积净流出132亿元。从两融余额和陆股通的数据可以看到,资金对市场较为谨慎,特别是A股市场春节期间面临较大不确定性,投资者还是持有现金以避险为主。

    越声理财表示,今日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市场以平稳为主,资金大举进场和减仓的概率都不大。上证指数仍未能完全回补上周五的跳空缺口,反而昨日留下一个小的跳空缺口(3168-3176点),后期这个新的缺口有回补的需求。创业指数连续两日站稳5日线,短期继续进行技术指标修复,后期关注20日线附近压力。操作上,考虑到春节长假期间美股走势有较大不确定性,建议继续严控仓位,轻仓或空仓过节,以回避风险防御为主。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