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房地产板块爆发,多股涨停!机构称A股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2023-06-02 18: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6月2日,三大指数高开高走。行业板块和个股涨多跌少,北向资金净买入逾85亿元。从周线角度看,本周沪指为长下影小阳线,下影线最低点已高于上周,同时,虽然周内一度跌穿30周和60周均线,但周线仍保持在30周和60周周线之上。业内乐观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在经过连续的调整后,风险已经充分释放,股债收益差也接近2倍标准差,市场继续下行的空间有限。

    北上资金净买入85.34亿元

    6月2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权重蓝筹表现强势,上证50指数大涨超1.7%,沪指成功收复年线,两市呈深强沪弱格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79%报3230.07点;深证成指涨1.50%报10998.07点,创业板指涨1.22%报2233.27点,A股合计成交额9421.0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减4.67%;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85.3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1.30亿元,深股通净买入54.04亿元。今日A股涨多跌少,有3400只上涨,1599只下跌。

    对于A股的表现,金百临咨询资深分析师秦洪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短线A股市场的疲软走势与美元指数的强势以及北上资金为代表的外资的净流出有着较大的关联。不过,在周五,这些影响短线多头做多意愿的因素得到了极大程度的改善。比如说美元指数回落至104下方,而北上资金也一改前期持续净流出的态势,出现了净流入提振了市场参与者的信心。与此同时,随着汇率的稳定以及全球经济压力预期的减缓,A股市场的部分机构资金开始猜测打开我国经济刺激政策的空间随之打开,这可能也是部分机构资金在周五回补地产产业链个股的逻辑起点。随着地产产业链个股的企稳,不仅仅意味着经济政策预期在持续改善,而且还意味着短线A股的做空压力在持续收敛,有利于短线A股的筑底。

    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夏风光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复苏”是本周市场最大亮点。从房地产到玻璃、建材、家电等相关行业,再到上游大宗商品板块,都呈现回暖迹象。同时人民币汇率也从7.10附近反弹。夏风光认为,“这些都说明市场对经济复苏有了更多信心和期待。”他预计,在二季度即将结束之际,市场风险偏好可能会回升;如果基本面和政策面能给出更多利好消息,则市场情绪可能会进一步升温。他指出,“从长期来看,权益资产仍然具有很高吸引力。目前宏观流动性宽松、股债收益差扩大、主要指数估值低位等因素都为后市提供了支撑。”

    青岛安值投资董事长兼投资总监于超表示,进入6月,需要关注整体经济复苏的具体情况以及是否有增量政策出现,短期来看,国内经济有望进一步复苏,对人民币会有一定的支撑,同时国内市场也有可能走出一轮反弹行情。

    顺时投资权益投资总监易小斌表示,6月份以来,股债收益差扩大到近2倍标准差,市场风险已释放到位。易小斌预计,在机会大于风险的情况下,资金会逐步回流,维持市场整体向上但震荡频繁的判断。

    房地产行业涨停股达9只居首

    6月2日,从31类申万一级行业看,有28类行业上涨,占比90.32%,家用电器行业涨幅居首,达4.36%,此外,建筑材料行业涨幅也超4%。下跌方面,国防军工居首,跌幅达0.85%,此外,社会服务和传媒等两类行业均有小幅下跌。

    涨停股方面,今日有71只个股以涨停价报收,其中,有19只个股,股价已连续上涨超过4个交易日;跌停方面,有14只个股跌停价报收。从申万一级行业看,房地产涨停股数量居首,为9只,电子和有色金属紧随其后,涨停股数分别为8只和6只。值得注意的是,*ST新联连收10个涨停板。

    表:连续上涨4日且今日收盘涨停股一览

    制表:赵子强

    投资策略方面,秦洪表示,短线A股的政策预期、资金结构均在改善中,但市场的分歧依然清晰。既如此,周五的阳K线强化了底部信号,但后续行情能否快速回升仍需要新的催化剂,以便市场形成新的共识,如此方才会出现一波较有力度的弹升行情。故在操作中,先不宜频繁操作,静候新的催化剂出现。

    畅力资产董事长兼首席投资官宝晓辉表示,在板块上,依旧看好“中特估”和“数字AI”。随着新能源板块热潮有所回落,取而代之则是以ChatGPT为首概念异军突起,现在看下来,AI板块还处于一个想象空间非常大的阶段,后续机会较大。而中特估则是价值回归。受外部环境和市场偏好影响,A股市场上央国企相关公司估值长期在低位区间运行,伴随着我国资本市场发展,越来越多的央国企公司愿意采取分红等形式来回馈投资者,再加上其稳定的业务模式,央国企概念将回到一个合理的估值区间,当然,这也是央国企公司过往优质基本面的必然。

(编辑 孙倩)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