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全面注册制正式实施,券商板块活跃,湘财股份等走高

2023-02-20 21:01  来源:证券时报网

    券商板块20日开盘后发力拉升,截至发稿,湘财股份涨超6%,国金证券涨超3%,中信建投、东方证券、中金公司、光大证券、招商证券等均上扬。

    消息面上,2月17日,证监会发布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中国结算、中证金融、证券业协会配套制度规则同步发布实施。

    对此,开源证券指出,全面注册制正式开闸,距离征求意见仅相隔半个月,政策进程超预期。为配合全面注册制,中证金发布转融通业务规则,将科创板、创业板的转融券优化措施推广到主板,实现了全市场的整合统一,市场化改革有望激发融券业务活力,提升市场活跃度,利好头部券商。五大要点包括:市场化自主协商转融券期限、费率;灵活展期和提前了结;大幅降低主板转融券费率差至0.6%;拓宽主板转融通标的证券和出借人范围;取消转融通保证金比例最低20%的限制。

    该机构认为,注册制、居民财富向权益资产迁移仍是证券行业的长期成长主线,市场对降费的担忧逐步缓解,关注经济复苏、交易量和基金新发等催化。推荐互联网券商和大财富管理两条轻资本成长主线,看好投行线条盈利改善较好且估值较低的标的。

    东莞证券表示,全面注册制实施后,IPO扩容利好券商投行业务,增厚券商IPO收入,尤其是头部券商投行。长期来看,注册制的全面实行会加大A股市场的分化,提升市场活跃度,以及优化A股结构。一方面,注册制的全面推行进一步深化市场效应,加速市场优胜劣汰进程。另一方面,注册制助于更多有潜力的新兴产业公司上市,促使新兴产业在A股行业中的规模稳步提升。市场的优胜劣汰以及结构优化,离不开大量的市场交易,因此全面注册制利于提升市场交投活跃度,从而利好券商的经纪、两融等业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