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房地产板块一马当先 沪指收复3600点整数位

2021-12-22 06:3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在前一交易日的调整后,昨日沪深股指双双反弹,其中沪指收复3600点整数位。房地产行业以5%的涨幅遥遥领先。盘面资金活跃度不减,两市合计有159只个股涨停。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625.13点,上涨0.88%;深证成指收于14688.98点,上涨0.82%;创业板指收于3350.43点,上涨0.53%。两市成交金额明显萎缩,但总量仍保持在1万亿元以上。

    地产股近期持续活跃,连续两天掀起涨停潮。昨日,嘉凯城、光明地产、中交地产等超30只地产股涨停。此外,房地产产业链相关的水泥建材、装修等板块均有不错表现,龙泉股份、双枪科技、扬子新材等多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上,人民银行与银保监会近日联合下发通知,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做好重点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项目并购的金融支持和服务。

    山西证券认为,在“保交房”等政策保障下,2022年房地产行业销售总体将呈平稳下行趋势。房地产企业资金紧张局面或有所缓解,行业集中度将继续提升,央企市场份额预计继续上升,龙头企业估值将继续修复,整体带动行业估值回升。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两市合计有159家公司涨停。从今年以来每日的涨停数据来看,这一数据创今年以来新高。临近年末,高风险偏好的游资持续活跃,推动一批个股走出连续涨停。12月以来,两市日均涨停家数接近100只,显著高于今年以来的平均水平。

    昨日,活跃资金爆炒的连板股出现巨大分歧。尽管三羊马勇闯16连板,但陕西金叶、蓝科高新等集体掉队,早盘急速下挫触及跌停。另有龙洲股份甚至上演“地天板”。

    此前,陕西金叶收到来自深交所的关注函,要求公司确认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说明近期公共媒体是否报道了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相关信息。同时,包括陕西金叶在内的多只连板股密集发布异动公告提示风险,资金转向挖掘低位品种。

    展望后市,海通证券策略团队表示,节奏上,岁末年初行情仍然值得期待。原因有三:一是稳增长政策发力;二是根据历史规律,A股以ROE刻画的盈利周期尚处在回升周期中;三是从历次岁末年初躁动行情回顾来看,跨年行情通常每年都有。今年7至10月市场表现比较弱,叠加当前估值尚可,流动性较为充裕,岁末年初的跨年行情值得期待。

    兴业证券表示,上周以来市场波动主要受海外流动性收紧预期、疫情蔓延担忧等因素影响。但当前跨年行情的大逻辑依旧成立,短期震荡后市场仍将拾级向上。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