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欧洲央行再度发出宽松信号 银行股大涨

2019-02-18 06:15  来源:证券时报

    原本,市场预计欧洲央行有望在2019年开始走上加息道路。只是,现实情况并不如此,新一轮货币刺激有望重出江湖。

    据海外媒体报道,欧洲央行执行委员BenoitCoeure近日表示,新一轮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是可能采取的措施,欧洲央行在讨论此事,要确保新的TLTRO能为正确的目标服务。BenoitCoeure指出,欧元区经济增速下滑显然比欧洲央行预期的势头更强、范围更广,这意味着货币政策必须对此做出调整。海外媒体认为,BenoitCoeure的表态是迄今为止欧洲央行决策者研究新刺激工具的最强信号。

    据悉,TLTRO曾于2014年至2017年间发放,旨在推动欧洲银行向公司和家庭提供更多贷款。BenoitCoeure的讲话传出之后,欧洲斯托克银行股指数跳涨,并在上周五收涨3.63%。此外,英法德股市上周五全线上涨,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涨1.9%。依靠2016年至2017年的TLTRO,意大利银行业获得了约2400亿欧元的低息贷款。自从TLTRO停止之后,多家意大利银行开始陷入融资困境。

    目前,欧元区利率市场走势显示,市场已将欧洲央行首次加息的时间点推迟到2020年中。而在去年12月,市场还预计欧洲央行在今年会加息10个基点。摩根大通资产管理首席市场策略师沃表示,欧洲经济增长趋稳,但不足以推动核心通胀,欧洲央行不得不继续努力实现更大幅度的经济增长,更显著地降低失业率。所以,欧洲央行会发现今年加息的难度很大。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距离欧洲央行结束欧元购债的量化宽松计划还未满两个月,但近来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欧洲经济增速明显下滑。欧洲统计局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欧元区GDP环比修正值增速为0.2%,创近四年来的新低,其中意大利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德国去年四季度经济陷入停滞。评级机构惠誉将欧元区今年的GDP预期增速降至1%,并预计欧洲央行可能重启量化宽松。道明证券表示,根据当前全球央行加息趋于谨慎的趋势,下调对欧洲央行的加息预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